時事拼盤:英首相赴德法尋求支持推遲脫 利比亞反政府軍進攻首都 政府軍死守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1. 歐盟峰會前 英首相赴德法尋求支持推遲脫歐
週三歐盟峰會上將討論英國再次推遲脫歐的事宜。週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分別到柏林和巴黎,尋求德法兩國支持,將脫歐日期從4月12日延遲到6月30日。與此同時,英國的大臣們還在倫敦繼續和反對黨工黨談判。歐盟各國部長週二表示,必須避免「無協議脫歐」。

2. 利比亞反政府軍進攻首都 政府軍死守
週二,利比亞反政府武裝繼續嘗試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得到聯合國和美國背書的政府軍用火箭彈等武器阻止叛軍行進。本次衝突以來,已有47人死亡,其中有9位平民。另有181人受傷。

3. 烏干達遊國家公園遭綁 美國遊客獲釋
美國女子恩德科特本月初和導遊,在非洲烏干達狩獵時被綁架,綁匪索要50萬美元贖金。週日,兩人被釋放。有消息稱綁匪得到了3萬美元贖金。但美國政府表示沒有付錢,烏干達警方也說不能確認是否支付贖金。目前尚不清楚是誰參與綁架。

4. 阿爾及利亞國會任命上院議長為臨時總統
在民衆大規模抗議下,執政20年的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里卡)宣佈辭職。週二,阿爾及利亞國會任命上議院議長班沙勒為臨時總統,直到選出新總統為止。班沙勒是老總統的親密盟友,週二有數百學生上街抗議臨時總統的任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