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會議討論共產主義崩潰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波蘭最近召開大型國際研討會,紀念當年導致歐洲共產陣營崩潰的波蘭圓桌會議、討論共產主義崩潰的相關話題。中國網友「翻墻」看到相關報後導後,對比中國今天的情況,認為中共也到了壽終正寢的時候了。

為了紀念波蘭圓桌會議,以及反抗共產黨統治的團結工會運動合法化30週年,波蘭總統府4月4號召開了一場大型國際研討會,討論共產主義當年在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的崩潰。

30年前, 執政的波蘭共產黨政權和民主反對派團結工會召開圓桌會議,通過雙方談判,促使政權進行了和平更迭,避免了流血事件的發生。

當年波蘭政權的更替,對後來東歐共產黨政權一個接一個垮臺,起到了關鍵的推動作用,同時也使得波蘭加入了歐盟和北約,名副其實地成為西方大家庭的一員。

一些歷史學家、政治家和當年參加團結工會運動的活動人士, 當天出席了這個名為「1989年中東歐地區共產主義如何崩潰」的研討會。

中國網友看到相關報導後,紛紛表示, 中共也快了,中國共產黨也到了壽終正寢的時候。

一名網友還說,本世紀人類的第一使命,就是徹底消滅中共這個邪教、毒瘤!

旅美原中國史學副教授劉因全:「波蘭的這種討論,全世界的這種關注都會對中國產生影響,中國的老百姓,特別是一些有知識有文化檔次比較高的人會思考中國怎麼辦,這必然會得出結論:共產黨不適合中國,必須要下臺。」

波蘭圓桌會議從1989年2月6號至4月5號在波蘭華沙舉行,當時波蘭共產黨政權早已在民間和社會上喪失民心,在反對派發起一波波抗議活動中, 元氣大傷, 加上經濟深陷危機, 執政的共產黨政權已經無力再採取鎮壓行動,被迫與反共的團結工會和其他反對派舉行了這次會議。

圓桌會議最終達成的關鍵協議包括:讓團結工會運動合法化;允許團結工會恢復刊物出版,在國家電視節目中,每週留出半個小時的時間給團結工會;設立波蘭上議院的參議院機制;設立總統職務,取代當時的波蘭共產黨總書記,總統由波蘭議會上下兩院選舉產生等等。

在接下來6月份的半自由議會選舉中,反對派團結工會大獲全勝。團結工會獲得了參議院100個議席中的99席,以及下議院留給差額選舉的161個議席中的全部席位。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凌霜說,實際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比當年的波蘭社會要糟糕得多,中國還沒有發生波蘭那樣的事情,是因為中共更加邪惡。

大陸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凌霜:「中國共產黨比波蘭共產黨更凶殘,更殘暴,更沒有人性,尤其是東歐劇變和蘇聯解體後,中國共產黨從反面吸取了他們的教訓,所以他們不允許民間有任何組織,哪怕是毛左成立的馬列組織都不允許。」

凌霜認為,中共現在只不過是一個壓迫老百姓的利益集團,不允許任何民間組織存在,正說明這個利益集團深感中共隨時倒臺的危機。

凌霜:「他們極度的不自信,哪怕就是馬列組織成立,他們都害怕對他們的政權造成威脅,把自己的子女送到國外就是以防不測,包括他們自己可以隨時拔腿開溜逃走。」

波蘭總統杜達在研討會上說, 波蘭人目前正在享受自由和民主, 他要特別感謝那些當年為波蘭的自由、主權和獨立而戰鬥過的人士。

採訪編輯/劉惠 后制/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