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面臨內憂外患 歐盟週三決定是否再次延期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英國議會週一通過法案,迫使首相特雷莎·梅尋求將脫歐再次延期到6月30日。另一方面,英國政府加緊和反對派工黨協商。歐盟週三將決定是否同意再次延期,否則英國將面臨無協議脫歐

週一英國議會通過法案,迫使特雷莎·梅歐盟尋求,將脫歐延期到6月30日。

法案的通過打破了英國政府對議會議程唯一控制權的慣例,削弱了特雷莎·梅使歐盟相信,她可以使議會接受「脫歐協議」的說服力。

議員還尋求額外的法律保證,避免4月12日出現「無協議」脫歐。

週二,特雷莎·梅抵達柏林,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尋求將脫歐日期從4月12日延遲到6月30日。

另一方面,英國政府內閣繼續和反對派、工黨協商。但工黨領袖科爾賓週一表示,到目前爲止,政府還沒有提供工黨所需的承諾。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問題是政府似乎沒有更改原來的(談判)紅線。」

英國政府脫歐談判的底線包括:離開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愛爾蘭邊境不設硬邊界等。而工黨希望脫歐後,英國依然和歐盟保持緊密聯繫。

科爾賓表示,政府同意重新考慮和歐盟簽訂的政治宣言。

週二,工黨將繼續和政府談判。

歐盟各國部長週二表示,必須避免「無協議脫歐」,歐盟準備好再次延期,前提是特雷莎·梅必須提出明確方案,如何使英國議會通過「脫歐協議」。

愛爾蘭外交部長西蒙·科文尼:「我認爲歐盟領導人這週對(脫歐)延期持開放態度,但他們當然希望看到延期後的方案。」

週三,歐盟將召開緊急峰會,決定是否同意再次延期。

27個成員國如果有任何一方投反對票,英國將在週五面臨無協議脫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