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牧民維權 數人因上訪被拘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中共對內蒙古的打壓進一步升級,通遼市、興安盟等多地的牧民,因草場糾紛等上訪維權,最近被公安行政拘留。分析人士說,牧民上訪維權已經到了前路迷茫的階段,因為中共當局沒有解決問題的意願。

自由亞洲電台4月8號獲得的三份拘留通知書顯示,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扎魯特旗查布嘎圖蘇木乃林嘎查三位農牧民,因到呼和浩特市上訪,被當地公安帶回居住地,處以行政拘留。

拘留通知書指控,包哈斯額爾敦、特格喜白乙拉和吳布仁套格套三人因「尋釁滋事」罪,分別被行政拘留10天。

內蒙古興安盟科右中旗村民付寶石說,興安盟科右中旗也有3位牧民因為到北京上訪,最近被抓捕拘留。

內蒙古興安盟科右中旗村民付寶石:「前些日子去的,從北京帶回來就給拘留了。」

內蒙古錫林浩特市農民王先生說,內蒙古牧民因上訪維權被抓事件非常普遍,僅他們家就有3人被抓捕判刑。

內蒙古錫林浩特市農民王先生:「我姐姐判兩年半,我爸爸判一年三個月,我姐夫判了一年,因為土地的問題,就是非法拘禁。」

內蒙一位學校教師也披露,目前內蒙古形勢非常緊張,公安動不動就抓人,她因為在微信發言被公安傳喚,校方警告全體教師不得妄議國家領導人

世界南蒙古呼拉泰爾主席席海明表示,牧民上訪維權已到了前路迷茫階段,因為當局沒有解決問題的意願,跪着維權解決不了問題,這個國家已經無可救藥了,我們只能考慮下一步應該怎麼辦做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