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337調查 中國大陸太陽能龍頭中箭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337調查 中國大陸太陽能龍頭中箭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近期決定對中國太陽能電池及其下游產品發起337調查,涉案企業主要為中國太陽能龍頭企業,包括晶科能源公司、隆基綠能科技公司等7家企業,若涉案公司經確認侵犯相關美國公司的專利權,這些公司的產品將禁止進入美國。

分析師稱蘋果或配Mini LED 台廠利多

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預測,蘋果今年第2季起到明年上半年,將分別推出搭載Mini LED背光模組的31.6吋獨立顯示器、10至12吋的iPad、及15至17吋的MacBook,直指台廠晶電及瑞儀可望受惠。

美韓5G實測不如預期 電信白牌商機崛起

美、韓5G服務正式開通,雖然實測結果不如預期,但5G所帶動的電信白牌商機正悄悄興起。所謂白牌就是設備產品沒有品牌名稱,由客戶跳過諾基亞、愛立信等品牌廠商,直接向製造業者購買,台灣有許多代工白牌廠。

日媒:陸市場萎縮 鴻海旗下SDP盈轉虧

日經新聞」和「日刊工業新聞」報導,鴻海和夏普共同營運的堺市10代液晶面板廠堺顯示產品公司(SDP),不僅去年營收暴減44%,還由盈轉虧,主要因為夏普的液晶電視產品在中國銷售萎縮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