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懺悔?贊比亞護士12年調包5000嬰兒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非洲贊比亞一名罹患癌症不久於人世的女子,日前在病榻上懺悔稱,曾在醫院任職護士期間,因為貪玩,12年間在產房將5000名嬰兒調包。當地媒體報導後,引起社會嘩然,當局也立即展開調查,但不少網民質疑她「說故事」。

贊比亞當地媒體3日以頭條報導,這名患癌症的女子叫姆韋瓦(Elizabeth Mwewa)。她寫下一篇文章,聲稱自己在1983至1995年間,在首都盧薩卡現名贊比亞大學教學醫院(UTH)工作時將嬰兒調包。

她在文中寫道,該段時間在UTH出生的人,有可能跟父母沒有血緣關係。還說也有多對父母為此帶孩子做DNA檢測,之後離婚收場。

姆韋瓦說現在因為末期癌症,希望在臨終前為自己的行為懺悔,求上帝寬恕,並向受影響的人致歉。

這則「懺悔書」一刊出迅即在社交媒體瘋傳,有人不齒姆韋瓦的行為,認為她活該;有人則懷疑她的文章疑點甚多,認為姆韋瓦虛構故事博同情。

當地負責護士註冊的議會則稱,經查證後,該國沒有名叫姆韋瓦的護士登記,而UTH多年來亦沒有與她同名的職員,不過議會仍會繼續調查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