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易將 尼爾森:繼續支持川普邊境政策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宣布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辭職。將接替她出任代理部長的麥卡利南是更加強硬的執法者。

週一,將在10日結束國土安全部長職務的尼爾森表示,將繼續支持川普的國安政策。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過去24小時我與政府官員,包括內閣官員、國會議員交流,以確保順利交接。我將總統在邊境安全上的目標告訴給各相關方。我將繼續支持所有為解決邊境人道和安全危機所進行的努力。」

本週日,川普推文宣布,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辭職。但具體原因目前還未公佈。有消息認為,是川普要求尼爾森離職,而目前美墨邊境的危機是關鍵原因。

上週五,川普宣布將替換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維迪耶羅(Ronald Vitiello)時表示,邊境需要更強力的執法。

川普一直在批評「抓了就放」的執法行為,而自去年12月21日至今,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移民和海關執法局釋放了10萬8千500名在押非法入境者。

布魯金斯學會副主席Darrell West:「川普總統認為她(尼爾森)不夠強硬,她太柔和了。他希望由一個更強悍的領導者助力2020大選,所以他需要一個像他所想的那樣能夠強力執法的人。」

非法越境是南部邊境的棘手問題,近期又一波來自中美洲的大篷車和激增的庇護尋求者衝擊美南邊境,3月邊境執法人員逮捕約10萬次非法越境者,創10年來單月最高紀錄。而其中攜帶兒童非法越境的家庭數量增長迅猛,近日甚至達到非法越境人數的一半。

47歲的海關暨邊境執法局長凱文·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 )將接替尼爾森出任國土安全部代理局長,他在邊境執法上態度強硬,並且與五角大樓、國家安全委員會關係很好,有利於邊境安全所需配合工作的展開。

麥卡利南2014年11月由奧巴馬任命為海關和邊境執法局副局長;川普就任後立即提名其為局長,但參議院直到2018年3月才確認其提名。

麥卡利南會在代理位置上待多久目前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