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人事震盪 特勤局長易人 莫瑞5月接棒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白宮今天對外證實,特勤局局長蘭多夫·阿爾斯即將離職。此前一天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 剛剛宣布辭職。有媒體援引未具名官員爆料稱,川普正準備撤換特勤局隸屬的國土安全部領導階層。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8日發表聲明說:「美國特勤局局長阿爾斯(Randolph Alles)…即將離職,川普總統已遴選特勤局科班出身的莫瑞(James M.Murray)自5月開始接任局長。」

桑德斯在聲明中還表示,阿爾斯「在過去兩年裡在該機構做得非常出色,總統感謝他為國家服務超過40年」。

但據美媒報導,川普早在一個多星期前就告訴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要他解僱阿利斯。

資料顯示,阿爾斯在聯邦政府供職之前,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了35年,逐級晉升至少將頭銜。2011年退役之後,阿爾斯進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服務,做企業服務代理行政助理專員,並領導CBP的空中海上作戰單位,其後一路坐上該局代理副局長的位子。2017年4月8日他被提拔擔任了特勤局局長,而特勤局的主要任務是負責保護美國高級官員,包括總統和副總統、前總統和訪問國家元首的安全。

今年3月30日,中國籍上海女子張玉靜曾攜帶電子設備即惡意軟件,擅自闖入川普的佛羅里達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的禁區,並向特勤人員撒謊,之後有消息指特勤局被審查。

不過,NBC的報導引述一名政府官員表示,阿爾斯離開「不是基於任何單一事件」。

據稱,當局早在3月30日中國婦人擅闖海湖莊園的突發事件之前就已決定辭退阿爾斯。該報導並補充說,阿爾斯被告知川普正準備改革整個國土安全部的管理層,而特勤局是其中一部分。

此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基爾斯滕·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剛剛於4月7日宣布辭職。她的職位暫時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局長凱文·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代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