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印度大選展開 9億選民規模最大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印度為期40天的大選,將於4月11日開始投票。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將有多達9億選民參加。

印度總理穆迪週一公布主要政見,希望獲得新的授權,繼續他改造印度的計劃。

印度總理穆迪:「民族主義是我們的靈感,貧窮落後地區發展經濟是我們的哲學,好的治理是我們的理念。」

穆迪領導印度人民黨,承諾投入3000多億美元建設鄉村等,延長發放每年6000盧比,大約86美元的農民補助。

這次大選競爭激烈,主要反對黨國大黨批評穆迪在國防安全、製造出口、女性安全等關鍵領域失敗。

今年二月,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發生爆炸襲擊,有40名安全部隊喪生,當地緊張局勢飆升,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戰鬥機在空中對決。

一些居民表示他們生活在恐懼中,但也有民眾表示,穆迪對巴基斯坦的強硬立場受到歡迎。

喀什米爾居民MOHAN SINGH:「穆迪在這裡很受歡迎,因為他給巴基斯坦一個適當的回應。」

在製造出口方面,穆迪政府稱,2025年前要讓製造業佔全國GDP的25%,但幾年來仍維持在15%以上。

穆迪的執政聯盟是否能順利贏得本次選舉,將取決於人民手中的選票。選舉預計5月23日公布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