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股東表決 解除戈恩董事職務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週一,日產汽車股東,投票解除了前董事長戈恩的董事職務。日產汽車長達約20年的「戈恩時代」,正式落幕。

週一,日產股東特別股東大會持續近三個小時,最後投票解除了前董事長戈恩的董事職務,宣告戈恩時代結束。

日產汽車總裁 HIROTO SAIKAWA:「目前局勢非常令人遺憾。我們將認真接受現實,今天我在此向全體股東再次道歉。」

有股東對戈恩的行為表示不滿,認為他做錯了。

日產股東 KIMIO MARUYAMA:「我認為戈恩再次被拘留不可避免,我認為他做錯了。」

股東們還表決通過,由雷諾公司新任董事長盛納德接替戈恩的職務,開啟新時代。

雷諾汽車主席 JEAN-DOMINIQUE SENARD:「我不斷建議,聯盟構架的最好的可能趨勢,大家知道就是開啟嶄新的時代。」

另外,股東們還解除了另一名董事凱利的職務。日產汽車和東京檢方指控凱利與戈恩合謀,瞞報戈恩的薪酬。

戈恩始終否認有不當行為。上周四,他因涉嫌挪用日產汽車部分資金第四次被捕。

新唐人記者易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