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法院副院長遭劫殺 警方深夜公布案情引熱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重慶市第二中院7日消息稱,該院前副院長譚智華被殺害。警方深夜公布,譚遭賊人入屋盜竊被殺,當晚已將疑犯拘捕。陸媒67字報導此事。很多網民懷疑事件背後有內情。

大陸媒體4月7日下午用67字報導說,有權威人士透露,已接到重慶市第二中級法院原副院長譚智華遇害的消息,譚智華遭遇歹徒入室盜竊,在這過程中遭對方殺害。警方目前已介入事件調查。

重慶市渝北區警方7日深夜公布案情說,該案事發於當日凌晨兩點左右,一名持刀歹徒闖入譚智華的住所偷竊,譚智華發現後,與歹徒奮力搏鬥,遭歹徒用刀斬傷。之後,歹徒逃離現場。

警方還稱,當晚9點左右在沙坪壩區將20歲的邱姓歹徒抓捕。邱某向警方供稱,他因為游手好閒、不務正業,萌生盜竊念頭。目前邱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譚智華,從2000年2月起先後任重慶市黔江開發區公安局法制科長、重慶市黔江區公安局法制科長、重慶黔江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政直系統黨委書記;從2005年8月起,先後任重慶市黔江區法院代理院長、黨組書記、院長。

重慶傳媒2016年12月26日的報導顯示,在重慶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上,審議通過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項,免去譚智華重慶二中院副院長職務,但未公佈他的新職位。

而重慶二中院的微博在2018年底報導的一個會議時,稱譚志華當時仍在法院任職,職位是「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

對於譚智華被殺事件,很多網民不相信官媒和官方的解釋,認為事件背後有內情。

「盜竊是煙幕,殺人是目的!」
「副院長的家能輕易入室?現在小區安全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啦?」
「這可能不是簡單的入室搶劫,是冤判復仇吧!」
「新聞越短,越有內情,法院原副院長被殺不會只是入屋盜竊這麼簡單吧?」

北京昌平區法院女法官馬彩雲生前照片。(網絡圖片)

近幾年來,中共法官被刺事件屢見不鮮。

2018年11月,重慶市南川區法院刑事審判員田曉,被刑滿釋放人員曾某持刀刺傷,同時有3名法警受傷。曾某曾兩次入獄,其中一次由田曉擔任審判長。

2017年1月,廣西陸川退休法官傅明生,在其住所一樓被一男子持刀刺死。兇手因不滿20年前傅明生判其離婚進行報復。

2016年2月,北京市昌平區法院女法官馬彩雲與家人,在住所樓下突遭持鋼珠槍射擊,馬彩雲身中兩槍死亡。兩兇犯因離婚財產糾紛案行兇,在槍擊馬彩雲之後均自殺。

2015年9月,男子胡慶剛在湖北十堰市中級法院辦公樓內,突然拔刀將4名法官捅傷。據官方稱,胡某因不服一起勞動爭議案件的二審判決而行兇。

同年2月,因一起婚姻糾紛案當事雙方發生衝突,河南省新鄉市紅旗區法院楊新輝在法院門口頭部被打傷。

2010年6月1日,湖南永州零陵區郵政局護衛隊隊長朱軍,持衝鋒槍向法官辦公室掃射,致法官3死3傷。

同年6月8日,廣西長洲區一群法官在外執行公務時,被當事人潑下大量硫酸,致現場6名法官被嚴重燒傷。

最嚴重的事件是,甘肅中樂縣錢文昭因法院判決不公,身綁炸藥闖入縣法院,導致5死22傷,其中包括縣委副書記、縣工委副書記、法院院長等。

對於中國頻發的殺法官案,時事評論員玉清心分析認為,法官被殺,這在哪個國家都是影響極壞的惡性案件。查尋近十年的案例,全世界總發案量也抵不過中國一國。這是中國法治的現狀。

玉清心說,中國社會不正常和病態的根源在於中共。中共專制一切姓黨,法律也不可能獨善其身。只有法律不姓黨,司法才能獨立,法官如能夠依法秉公辦案,槍殺法官的案件也就會大量減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