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以總理再言吞併「西岸定居點」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大選前,提出會繼續擴展以色列的領土主權,包括吞併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則認為,並不驚訝內塔尼亞胡會發表這樣的言論。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週六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連任成功,他將正式吞併約旦河西岸的一些猶太人定居點。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會擴展以色列主權,我不會區分是主要定居點,還是孤立的定居點。在我看來每個定居點都是以色列的領土,在以色列管轄之內。我們是以色列政府,要對這些地區負責。我們不會把這些定居點的主權移交給巴勒斯坦。」

約旦河西岸普遍被認為歸屬巴勒斯坦。但是實際上,1967年中東戰爭後,這裡的大部分地區處在以色列的實際控制之下。因此,以色列猶太人在此屯墾定居。以巴兩國也因此經常爆發衝突。

目前,約有50萬猶太人在約旦河西岸定居,巴勒斯坦人口是260萬。

巴勒斯坦外交部長 馬基 :「我們不感到驚訝,意料之中的事。內塔尼亞胡在過去20年來一直這樣說。」

馬基認為,這與美國總統川普對以色列的支持有關。美國2017年就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近期總統川普又簽署法令,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的主權。

週六,川普在共和黨猶太人聯盟年會上的演講中,批評民主黨人對以色列置之不理的政策。

美國總統 川普:「民主黨在進行美國史上最極端的黨派議程。你們看現在發生的事,國會不再為以色列發聲,很大一部分人都是這樣。」

「如果實行民主黨的激進議程,會毀掉我們的經濟,損害我們的國家,而且會讓以色列孤軍奮戰,不能這樣。」

以色列4月9號將舉行大選。川普對內塔尼亞胡競選連任表示支持,但也承認他的競爭對手也不錯。他認為兩人的選情會非常膠著。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