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整肅3朝鮮官員 掩蓋川金會破局真相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全球矚目的川金二次會談破局後,至今仍餘波盪漾。韓媒日前透露,負責川金會事宜的2名朝鮮高官和金正恩的專屬翻譯官已遭到整肅。有分析指,金正恩是在拿下屬開刀,以掩蓋自己玩弄棄核手段激怒川普,導致會談失敗的真相。

韓國《朝鮮日報》4月6日報導,據數位熟悉美朝談判事務的外交人士透露,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不歡而散之後,負責美朝談判的朝鮮官員遭到整肅。

負責川金會事前磋商事宜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問題特別代表金赫哲、朝鮮統一戰線部統一策略室長金聖惠、以及在會談期間擔任金正恩專屬翻譯的翻譯官,皆遭到整肅。

外交人士表示,金赫哲和金聖惠被整肅,是因為他們在未準確把握美方意圖的情況下,直接對外公布了談判進展。

外交人士稱,金赫哲可能會貶回朝鮮外務省工作,「今後只要不是特殊情況,金赫哲將難以再擔任美朝談判代表的重任。」

目前關於對金聖惠的處罰還無法得知。今年1月,金聖惠曾陪同朝鮮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訪美。2月,金聖惠又分別在平壤和河內與美國代表團進行了會晤,磋商朝鮮無核化議題。

值得一提的是,這名被稱為「1號翻譯」的金正恩專屬翻譯官被整肅,出乎外界預料,因為該翻譯官是金正恩一手提拔的。

據外交人士透露,這名翻譯官被整肅是因為在會談中出現翻譯錯誤。2月28日當天,川普在會談中宣布美朝會談終止,當時金正恩表示「還有一事要說」,但這名翻譯官沒有來得及將金的話翻譯出來,川普就已經離席而去。

「對金正恩而言,這名翻譯官犯下了決定性的錯誤。」外交人士表示。

川金二次會談破局對金正恩無疑是一次重大打擊。據韓媒披露,會談破裂後,金正恩十分沮喪,對負責在會談前夕與美方談判的朝鮮官員十分不滿。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金在車裡抽起悶煙,返回酒店後,27小時未露面。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朝鮮內部對會談失敗十分失望,美國對朝制裁一點都沒有放緩,朝鮮內部失望的聲音越來越多。

金正恩當局為此加強了對民眾的監視,並要求所有官員與民眾寫出在金外訪期間所做的事情及想法。

日媒《東京新聞》的報導稱,會談破裂的消息在朝鮮迅速傳開,失望之聲席捲而來。有分析指,金正恩受此巨大衝擊,很可能向下屬追究責任,因為他們沒有充分掌握川普總統的立場,讓金失了顏面。

報導還透露,在川普宣布會談終止,準備離開會場時,金正恩派遣朝鮮副外長崔善姬又匆匆趕到了美國代表團處。

崔善姬表示,金正恩願意廢棄寧邊全部核設施,以換取美國解除部分對朝制裁,但美方沒有同意。

據川普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金正恩僅僅想以廢棄寧邊核設施,就要求美國解除所有對朝制裁,這不符合美國對朝鮮提出的「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棄核三原則。

川普還說,他告訴金正恩,他已掌握了朝鮮其他一些核設施的具體地點和場所,金對此非常吃驚。顯然,川普對金正恩玩弄的假棄核手段早已瞭如指掌。

川普說,「我們要求的更多」,「不僅僅是寧邊的核設施,還有其它部分,包括生產高濃縮鈾的工廠。」

但他重申,他並不急於迫使金正恩棄核,但是無法接受金正恩要求美國首先解除制裁。所以他選擇「走開」。

《東京新聞》的報導指,寧邊確實是朝鮮目前最大的核武研發基地,但多年的衛星監測證據證實,朝鮮的核武研發不只寧邊一處。

國際核能組織(IAEA)的局長天野之彌也披露,就在河內召開第二次川金會的同時,朝鮮還在實施鈾濃縮的活動。

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則表示,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他只會拖延時間,同時等著美國總統換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