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中可能達成史上最大型貿易協議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週五在華府落幕。白宮當天就此發表聲明,稱談判取得顯著進展,但仍有重要工作要做。川普總統也表示,能否達成最終協議仍是未知數。

白宮在聲明中說,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涵蓋了知識產權、强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業、購買產品以及執行機制等議題。

聲明說:「美中雙方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晤,在諸多關鍵議題上取得進展。同時,仍有重要工作要做,各級官員將繼續保持聯絡,解決仍待解決的問題。」

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在動身前往加州邊境考察前,回答了記者有關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與中方的談判是個很大的成功,我想我們有很好的關係,接下來看看(會發生什麽)。我不想預測會不會達成協議,但我們取得了很好的進展。我們協商了可能是兩個最困難的議題,對我國是個很大的成功。」

川普週五在橢圓辦公室與劉鶴會晤時,提到美中如能達成協議,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大型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個很大的協議,我猜可能會是史上最大的。從沒有過這樣的協議,不管怎麽看都是前所未有的。會是個協議中的巨無霸。」

川普也表示,他相信協議將不僅讓美中雙方互利互惠,也將惠及整個世界。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和中方達成貿易協議對世界是有好處的,對我們和中國有好處,但對世界也有好處。我認爲這很重要,我們會看將發生什麽。我們從來沒和中方達成過這樣的協議,當前的局勢非常獨特。」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已經表示,美中官員下一步將繼續緊鑼密鼓地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