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共進30年」 天皇之路展在東京舉辦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日本「平成」年代即將寫入歷史,為記念30多年的天皇之路的特別展覽,4月3日在東京舉行,以此展覽為「平成」時代畫上句號。

為記念日本平成天皇繼位30週年以及天皇、皇后成婚60週年,名為「與國民共進平成30年」的特別展覽今天在東京都日本橋著名的高島屋舉行。

本次展覽隨著平成年代的結束成為了日本歷史上的絕唱。展會上展出了平成天皇與皇后在國內外履行公務的點滴瞬間,以及紀錄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珍貴歷史照片共達200多張。同時展出的還有日本都道府縣獻上的供品,其中包括繼位時的服飾,儀裝馬車,天皇旗,箱根寄木細工文庫,宮崎縣的供品鑲嵌白金的光琳,鹿兒島供奉的薩摩切子花瓶,中國上海贈送的樂器模型,馬來西亞國王和王妃贈送的寶石箱等100多件。

從全國獻來的供品集聚一堂在日本還尚屬首次。這對與平成天皇同時期的日本人來說有著特殊的意義。

參觀者宮本珠美:「懷著恬靜和寬鬆的心情看完了展覽,我對天皇陛下感激不盡。」

參觀者宮本michiko:「好懷念和天皇同時代的日子啊!看到二人溫和的面容,我好感動。」

參觀者小島裕二:「我似乎聆聽到了夫婦二人互敬互愛的言語,也看到媒體上看不到的平淡安靜的生活樣子。我釋懷了。」

天皇與皇后二人攜手共同走過了60年。此外,在天皇繼位後的30年裡,天皇樹立了新的皇室風範。在如今的日本人心中已是全體國民的象徵,並被寫入了日本歷史。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