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向古巴運石油 美宣布新制裁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美國政府週五宣布,將對兩家公司和一艘船隻實施制裁,因為它們幫助委内瑞拉,運送石油古巴。財政部在聲明中還表示,古巴政府,需要對此事負責。

在週五的聲明中,美國財政部宣布,發現一艘運油船在今年2月和3月之間,將原油從委内瑞拉運往古巴。該船隻的擁有者為在非洲利比里亞註冊的一家船舶公司,並由一家希臘雅典的公司運營。

聲明引用美國財長姆努欽的話說,「古巴繼續從馬杜羅政權獲利,同時支撐其非法政權,以購買石油換取馬杜羅繼續執政、對内壓迫。美國持續致力推動委内瑞拉向民主政府過渡,並讓古巴政權對直接造成委内瑞拉的衰亡負責。」

美國同時宣布,將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34艘船隻列入制裁名單。

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於週五造訪休斯頓,在萊斯大學貝克公共政策學院針對委内瑞拉局勢發表演說。

美國副總統 彭斯:「上個月,全世界都看到了卡拉卡斯的獨裁者(馬杜羅)的舞步,而同一時刻裝滿卡車的救援物資、食物、藥物被焚毀,無辜的平民在槍聲中倒下。」

演說前,彭斯與部分委内瑞拉民衆會面,他們的家人正遭到馬杜羅政權的迫害。他們告訴彭斯,在委内瑞拉,每一刻都有上千名兒童和嬰兒,因爲飢餓和缺少醫療條件而瀕臨死亡。

美國副總統 彭斯:「鑒於他給委内瑞拉民衆帶來的苦難,尼古拉斯·馬杜羅必須下臺。」

彭斯在演說中還提到,古巴政府對委内瑞拉的局勢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美國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在委内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週五繼續在街頭發表演説,呼籲人們團結一致抵抗馬杜羅的暴政,並號召支持者週末在全國範圍舉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