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長訪韓擺烏龍 認錯市長送錯禮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訊】中共廣東省長4月5日在韓國會晤首爾市長期間,被指鬧出一場烏龍,錯把韓國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的肖像畫,送給了首爾市長朴元淳,最終以中方賠禮道歉收場。

4月4日,中共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出席了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第八屆韓國-中國(廣東)發展交流會開幕式。

法新社稱,4月5日上午,馬興瑞在韓國首爾市政府大樓與該市市長朴元淳舉行會談。雙方在經濟合作、大氣污染等領域簽署了協議後,馬興瑞向朴元淳贈送了一份禮物。

據韓聯社披露,在互贈禮物環節,首爾市贈送了一件雙鶴胸背圖工藝品和首爾市宣傳照片,而中方準備禮物時出現差錯,錯將韓國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的肖像畫送給了朴元淳。

據報,朴元淳是2022年韓國大選的有力候選者,而李在明也表示要參與大選。

從報導發出的圖片顯示,朴元淳兩手持着畫像的一邊,對着攝影記者開懷大笑;而雙手持着畫像另一邊的馬興瑞,發現畫像錯了後,尷尬地看着朴元淳。

首爾市政府相關人士稱,中方在認識到這一失誤後,向韓方進行了賠禮道歉,並且立即取回了這幅肖像畫。

韓聯社報導,雙方工作人員一般會就禮物事先進行協調,以免出現太貴重或觸犯規定的禮物。在該會晤前一天,廣東省代表團表示,他們準備的是一份可以令人驚喜的禮物,不方便事先告知。

因此,這份禮物是在馬興瑞省長親手交給朴元淳市長時才揭曉。

據了解,這一禮物是廣東省為朴市長特別準備的一幅畫像。尷尬的是,畫像裡的人物不是朴元淳本人,而是韓國京畿道知事李在明。

報導說,接過該畫像的朴市長很大度的開懷大笑之時,看到站在一旁的馬省長莫名其妙的表情後,很快也意識到了畫像出錯。這的確是一個讓雙方都能開懷大笑的「驚喜」。

首爾市政府的傳媒負責人在接受自由亞洲的採訪時說,他們為廣東省代表團拍攝了錄像,但上述的「驚喜一幕」在錄像裡被刪除,可是,省長發愣,市長大笑的照片卻被韓國媒體的拍了下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