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靈男孩的不尋常人生(一)

作者:劉曉

20世紀50年代初的一天,英國著名作曲家、神祕學家和詩人西里爾‧斯科特(Cyril Scott)突然收到了一份塵封幾十年的手稿《看見真相的男孩》(The Boy Who Saw True),這是19世紀末,一個天生具有通靈能力的英國男孩寫下的日記。作者(名字並未透露,筆者在本系列中稱他為M)的遺孀遵守其遺囑,在其去世後若干年將其殘存的日記寄給了對神祕事件頗有研究的斯科特。斯科特在閱讀後,不僅答應作者遺孀為書稿作序,而且還對內容進行了精心的編輯、注釋。這本書1953年出版,並再版14次,震撼了許多人的靈魂。

斯科特在序言中坦言,《看見真相的男孩》與眾不同,和他讀過的數百本靈異類書籍有著本質區別,因為沒有一本書寫得如此有趣、天真率直,而且還透著不經意的幽默。這是一個早熟的男孩,他生來就被賦予了通靈的能力,能看見人身上的靈光和靈魂。他以為別人也能看到這些,於是常常被誤解、遭到侮辱,日記正是展現了這個男孩的想法、情感和困惑。

的確,在這本書中,我們會看到男孩M有著怎樣的通靈能力,他除了能看見人身上的靈光和靈魂,還能看見人身上死亡和疾病的顏色,能感應一個人的過去和未來。他也因此成為父母眼中的「怪胎」,不斷受挫,直到遇到家庭教師帕摩先生,才意識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從此,師生二人在靈學上一起實驗和探索,思考通靈的真相、人死後的世界,並接受了靈界高層生命的教導等等。

關於M的生平,斯科特透露,他出生於英格蘭北部,父親是個商人,愛好閱讀,母親是個虔誠的新教徒。另外空間的高級生命告訴他,他是因為前生樂善好施,今生才會生在富裕的環境中。18歲時,父母將他帶到德國,讓他寄住在威斯巴登的一戶人家裡,目的一是讓他熟悉德語,二是讓他接受德國醫生的治療(因為他的身體很弱),三是作者自己想在「音樂之鄉」繼續深造音樂。

在威斯巴登待了幾年後,M發現,儘管他熱愛音樂,但他卻在繪畫方面展現出更多的天賦,於是他決定前往法國巴黎學習藝術。他的母親反對,認為巴黎是個「虛浮墮落的城市」,那裡的人舉止行為都不虔誠,但是他的兒子並沒有聽從母親的勸說,因為此時他非但已經成年,而且還繼承了相當大的一筆財產,完全可以獨立生活。

第一次婚姻是為了完成共同的業

在巴黎的公寓裡,M遇見了一個漂亮的美國女孩J,J在跟從一位老師學習聲樂,但因其嗓音條件一般,所以學習沒什麼成果。兩人很快墜入愛河,在認識18個月後就在倫敦舉行了盛大的婚禮,隨後在倫敦定居。

然而,新婚蜜月後,兩個人都很快意識到對方並不是合適的另一半,他們有著不可調和的差異,無法為彼此帶來快樂。年輕的妻子想要躋身上流社會,而丈夫則對這種膚淺的虛榮心有著強烈的反感。而導致他們婚姻破裂的最主要原因是妻子無法忍受丈夫太過投入那些她無法參與的愛好與活動,比如繪畫和與神祕學相關的事情。

有人會問,既然M有著卓越的通靈能力,為何在婚前沒有了解妻子的性格並預知這場婚姻不會成功呢?斯科特的解釋是:只有那些能嫻熟掌控自己能力的通靈者才能預測自己的命運。實際上預知能力是種很微妙的能力,它幾乎不可避免地受到通靈者本身對未來願望的影響。換句話說,當人們沉浸在愛情中時,靈光也會發生暫時的改變,而這大概是M無法看清真相的原因。

在感受不到婚姻的幸福後,M曾在一次與另外空間的高層生命「長老」(關於「長老」另文講述)抱怨過。長老告訴他,這次婚姻是因為他和妻子有一些需要共同完成的業。「假如我提前勸誡你,就會阻撓業力之神的安排,這是絕對不被允許的。」「種其因,得其果。你覺得為什麼那些能在其它層面活動的通靈者——除非情況特殊——都不被允許預見自己的命運呢?有預警必會有預備,有預備即是不順應法則。」

「長老」的說法對很多中國人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中國的佛家也講,有因必有果,人今世的緣分由前世的善業、惡業所決定,那麼作者與第一任妻子的結合也是為了了結前緣。而對於這樣的安排,當事者是不可以知道的,即便如作者這樣可以通靈的人,因為有預警就會有準備。

算命師看到的命運

在M早年的日記中,曾記載了少時與帕摩老師一起去拜訪一位算命師的經歷。她是個親切的老太婆,靈光還算漂亮。她告訴男孩,他身體周圍有強大的感應力,她很少看到像他這樣有靈性、靈光又如此美麗的人。

在凝視一顆水晶球時,算命師講述了M的命運:他會成為一位偉大的畫家,飄洋過海到處旅行,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會結婚,過上幸福的日子。她要男孩注意健康,因為他的身體很虛弱。她還說男孩有強大的通靈能力,再長大點就能看到很多東西,還可以替人治病,只要把手放在病人身上就能治癒。

在算命師講話的時候,M就看見一個靈魂在周圍遊蕩,穿著好像印第安人。在M和帕摩老師說想見見她的導靈後,那個靈魂就突然鑽進了算命師的身體,並結結巴巴地說起話來。他說,睡眠與死亡並沒有多大差別,可以說我們每晚入睡後都會死亡,因為我們離開了自己的軀體。唯一的區別是,早晨睡醒後我們又回到軀體裡,而我們真正死亡後就不再回去身體裡,僅此而已。說完後,他就離開了,算命師也清醒過來。

後來的人生

算命師看到的M的命運大致是準確的,男孩長大後確實因為有著天賦,畫的畫非常棒,但他並不售賣。男孩也有強大的通靈能力,能看到很多東西,還可以替人治病。因為無法從第一次婚姻中獲取幸福,他只得從旅遊和幫助別人醫治精神上的問題中找到人生的快樂,所以到處旅行。算命師唯一不夠準確的是沒有預測到作者第一次婚姻並不幸福。

在第一任妻子因生產早早去世後數月,M看到另外世界的她依舊不快樂,依舊和他保持著距離。「長老」告訴他,她的妻子之所以走得如此突然和悲慘,是之前某一世犯下弒嬰罪所造成的業報。

後來 ,作者遇見了第二任妻子,兩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到1933年作者去世。@*#(待續)

(在以後的篇章中筆者將逐一介紹男孩看到的另外空間和與另外空間生命溝通的內容。)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