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3位美國議員聯署 敦促制裁新疆官員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4月3號,美國參、眾兩院43名國會議員,聯名致信國務卿蓬佩奧、財政部長姆努欽和商務部長羅斯,呼籲制裁嚴重侵犯穆斯林人權的中共官員,包括主政新疆的中共政治局委員陳全國

「美國之音」4月4號報導,有24名參議員和19名眾議員參與這次聯署,他們來自共和和民主兩黨。這些議員在信中指責中共政府和官員,「合謀或指使了新疆不斷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這些行為可能構成反人類罪行」。

去年8月,聯合國的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引述可靠報告,指控中共將近百萬的新疆維吾爾人祕密拘留在「再教育營」強制洗腦。這迅速引發國際譴責。

儘管中共辯解這是為了打擊所謂的「宗教極端主義」而設立的教育培訓中心。但不斷有倖存者揭穿「再教育營」裡殘酷的精神洗腦和肉體折磨。他們被迫歌頌和感激中共,被迫聲討自己的信仰、批評自己,並批評親人。倖存者米娜在被關押的三個月中,目睹68人中9人死亡。她自己被上過「老虎凳」、被迫服下不明藥物。

新疆再教育營倖存者米娜:「我承受著巨大的罪惡感和無力感,哭著求他們把我殺掉,剩下的事情我記不清了,我口吐白沫開始失去知覺。我印象中他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你是維吾爾人這件事本身就是罪。」

43位國會議員在聯名信中,要求美國政府迅速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制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和其他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曹雅學:「這個制裁本身主要的意義是一個政治意義,而不是說具體就把他人怎麼樣。《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它實際上就是兩項。一項是不許入境美國。第二是沒收在美國一切,只要跟美國銀行賬戶有任何關係的,他就要把你帳戶給凍結。」

在2017年1月10號成立的「中國人權問責中心」,主要在推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由中國海內外10位人權捍衛者發起。發起人之一的曹雅學表示,這個法案對陳全國等中共官員還是有震攝作用。

曹雅學:「即使是他不來美國,他也沒有一分錢在美國。這個制裁仍然是有巨大的重大意義。因為陳全國他好像是政治局委員,他級別是很高的。就是說美國會對這樣一個級別的中共官員去制裁,這個姿態非常重要。」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制裁早就應該進行,但是現在也不晚。制裁不一定立即就會改變維吾爾人的狀況,但是對於被制裁的官員會有一種震懾作用。對他們兒女、家人的心理都會產生極大的影響。」

聯名信還特別點名兩家製造音視頻監控設備的中國公司—— 海康威視公司 (Hikvision) 和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

信中敦促美國商務部加強出口管制,以確保美國公司不會協助中共在新疆的鎮壓行動。同時建議美國制定嚴格規定,要求這些公司披露信息。這樣才能提醒美國投資者注意,海康威視等其它中國企業可能造成國家安全危險,或參與侵犯人權行為。

伊利夏提:「如果對這兩家進行制裁的話,這兩家都會不同程度的遭遇損失。所以對中國的那些助紂為虐的,對大數據全面監控提供技術援助的這些公司,都會形成一種震懾作用。而且在國際上會把這個品牌都給它打掉。」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已經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希望美國政府能盡快通過制裁對象的中共官員名單,將制裁盡快落實到行動中來。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