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蠱惑?難民闖希臘北邊境爆衝突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週五,位於希臘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的難民營地局勢緊張,包括兒童在內的約600名難民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

在衝突現場,一群女性難民試圖衝破防暴警察組成的人牆,現場可見一名女子受傷倒地。

週四,已有約200名難民試圖衝破封鎖,並向警方投擲棍棒和石塊,警方則催淚瓦斯回擊,過程中無人受傷或被捕。

這些難民多來自中東國家,其中很多人已在希臘提出庇護申請,但仍希望去往比希臘更富裕的國家。

伊朗難民 Hashem Mojatam:「我了解希臘,對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說,政府不能提供工作和任何機會,但作爲難民我們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和好生活。」

造成這次衝突事件的導火索,是日前在社交媒體臉書上出現的一則「假新聞」,稱希臘邊境將為難民開放過境點,「假新聞」很快引來數百名難民在此聚集,還有更多難民仍在趕來的路上。

聯合國難民機構對臉書上的「假新聞」發出譴責聲明,同時警告難民,任何非正常過境都是危險的。

為遏制巨大的難民潮對歐洲的衝擊,希臘邊境已於2016年關閉,並因此有超過7萬名難民被迫滯留在希臘。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