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敢公開官員博士的論文嗎?

4月1日中,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公開建議,應清查改革開放以來的所有博士論文

他認為,「所有的論文都是公共產品,是獲得個人升遷的重要條件,絕對不可以有造假」,「所有博士論文,必須在教育部『知網』等網站公布,博士學位授予單位,應公開所有博士論文,允許公開查詢,複製,不得為他們保密,保密就說明有鬼。」他並且質問:「現年60歲左右的博士們,他們的博士論文都沒有公布,授予他們博士的單位也不允許其他人去查,不知是根據什麼規定?」

楊帆教授的這個建議雖然很好,但要公布和清查改革開放以來的所有博士論文,肯定就要公布和清查所有官員的博士論文嗎?中共敢嗎?絕對不敢!即使給它一百個膽子也不敢!!

何以見得?

原因很簡單,儘管我們目前無法確知官員的博士論文涉嫌造假的究竟有多少,但從已經曝光的情況來看,絕不會是小數目。我估計,絕大多數官員博士都是冒牌博士、注水博士。

不久前「學霸演員」翟天臨的論文涉嫌抄襲後,法新社在審讀了中國『知網』上的中國官員的12篇碩士或博士論文後發現,其中6篇論文涉嫌抄襲。這6篇論文的作者包括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因對新疆實施高壓維穩而陷入國際輿論譴責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張述元、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肖興威等。

網民「Air-Moving Device」2月17日在推特上發文披露,陳全國2004年的武漢理工大學博士論文《中部地區人力資本積累與經濟發展相關性研究》,涉嫌大面積剽竊他人論文,其中第一章導論部分幾乎是逐字逐句抄襲了中國社科院莫志宏2002年的博士論文,兩文的導論部分相似度高達81.1%,抄襲了字數高達逾6,900。帖文披露,陳全國論文的其它部分,14.9%的內容是抄襲《中國五省應選擇跳躍式的發展》。還有不少內容也涉嫌大面積的抄襲。論文的第三章「人力資本相關概念及其功能」也涉嫌抄襲昆明大學2002年碩士論文《中國現代人力資本形成研究》,兩者有43.4%的內容重複。

據中共官媒《中國青年報》披露,官員們讀學位、拿博士文憑,只要報上名,被學校列入博士生名單,就算大功告成。他們既不用參加統一的正式考試,也不用按時上課和埋頭於學術。因此,手握重權的省長、市長、司局長們一窩蜂地「攻讀博士」,就連那些縣處長們、甚至有實權的鄉長科長們,都不放過。

試想,一旦公開所有官員博士的論文,就等於當眾扒下了那些數量巨大的冒牌博士的底褲,狠狠的抽了中共一記耳光。這種自毀形象的事中共當然不會幹,也不敢幹!

獨立學者榮劍說的好:「中共現在有兩個不敢公開,一個是財產不敢公開,一個是博士論文不敢公開。可以斷言,凡是當官期間獲得的博士學位,十有八九是找人代筆,那個代筆的十有八九是抄別人的或抄自己的。因此,只要審查博士論文,肯定露餡。楊帆建議審查40年來所有博士論文,打死他們也不敢實行。官員博士論文已成了國家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