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發聲明 捍衞部長處理穆勒報告權力

【新唐人2019年04月05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4月4日)發表聲明,駁斥左媒關於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其摘要報告中錯誤描述穆勒報告的報導,同時強調巴爾有權依據法律處理穆勒報告。

週四,司法部發表聲明,捍衞巴爾部長處理通俄門報告的權力。

聲明指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於3月22日向巴爾部長提交了通俄門調查報告,該機密報告的每一頁都標有「可能包含受聯邦刑事訴訟程序6-e(Federal Rule of Criminal Procedure 6-e)所保護的材料」的字樣。這是一項保護機密的大陪審團信息的法律 ,因此穆勒報告不能被公開。

聲明接着指出,鑒於公眾對此事具有特別興趣,司法部長決定立即在其結論報告中公布穆勒報告中最重要的發現,而不是試圖概括穆勒報告——而且是在穆勒報告將在編輯後公布的條件下。

司法部發言人庫佩克(Kerri Kupec)週四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正如巴爾部長在3月29日的信中告訴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的那樣,他認為不應該分期地、零散地公布報告,而且司法部正在與穆勒團隊合作,對報告進行「適當編輯」,以便向國會和公眾公布。

巴爾上週已宣布,司法部和特別檢察官正在識別和編輯通俄門調查報告中不適合公開的敏感信息,而且進展順利。但由於穆勒報告長達300多頁,因此,可能要到4月中旬才能提交國會。

儘管如此,民主黨仍不滿意。週三,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決議,授權傳喚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及基礎調查證據,並授權傳訊一些前川普陣營的人士。

另外,週三、週四兩天,左媒《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分別發表報導,稱巴爾沒有公布穆勒團隊事先準備好的、被認為適合公開的摘要信息,並聲稱穆勒報告給出的結果要比巴爾所宣布的更令川普總統感到不安。但他們的報導隨即遭到司法部駁斥。庫佩克表示,《華盛頓郵報》報導「不真實」,犯了「誤報」(misreporting)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东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