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提六四動議 堅持是最強武器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三十週年,稟持傳統今年由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提出「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運」的無約束力議案。他強調堅持是對抗專制最強武器,「行禮如儀」是堅持抗爭的重要部份。

在星期三立法會討論「毋忘六四」議案前,支聯會及多名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示威區請願,呼籲議員支持議案,同時聲援2016年因製作「銘記八酒六四」白酒而被捕的4名中國維權人士。

胡志偉在會上強調悼念六四是整個學生運動承先啟後的里程碑,並指堅持是對抗專制最強武器。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因為通過我們的堅持才能確保歷史的真相才不會給淹沒。通過堅持我們才能確保薪火相傳,與專權的抗爭往往不能爭朝夕。我們相信只有堅持我們才能水滴石穿。」

胡志偉反駁悼念燭光晚會「行禮如儀」的說法,強調「行禮如儀」是堅持抗爭的重要部份,呼籲港人今年出席晚會堅持悼念。不過議案最終晚上七時多在建制派的反對下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