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這個城市 最適合做小生意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很多加拿大人都想自己做老闆,那麼哪裡是經營小生意的最好城市呢,最新報告評估了加拿大125個最大的城鎮中心,出乎人意料的是多倫多、溫哥華、卡爾加里和蒙特利爾甚至沒有進入加拿大10個最佳創業條件城市的名單。

據《金融郵報》報導,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格萊瑟(Edward Glaeser)表示,城市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在他的《城市的勝利》一書中,他認為城市讓我們更富有、更聰明、更環保、更健康和更快樂。但城市生活也可能包含著污垢、貧窮和腐敗。城市把人們和他們的思想集中在一起更好地推動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但人們如果不能成功地抓住商機,任何城市都不可能存在或蓬勃發展。

所以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定期關注加拿大城市,看他們是否有利當地企業發展。今年該聯盟評估了加拿大125個最大的城市中心,考察當地環境是否對小企業有利,比較內容包括自雇13個衡量指標,小企業情緒以及地方稅收和監管政策。

沒有任何一個因素可以讓一個城鎮比其它的更具創業條件,因為各個因素都隨著時間和經濟而發生著變化,但從整個範圍來看,我們再次看到加拿大北部和西部的地區位居榜首,加拿大中部的中型城市也有不錯的排名。

排名最高的城市包括白馬市(Whitehorse)和曼尼托巴省的溫克勒(Winkler)和亞伯塔省的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再往東,魁北克的三個城市Victoriaville、Rimouski和Rivière-du-Loup和安省的科靈伍德小鎮(Collingwood)也排名靠前。大城市地區往往在名單上排名靠後,只有卑詩省的基洛納(Kelowna),魁北克的捨布魯克(Sherbrooke)和特羅伊斯 – 裡維耶爾(Trois-Rivières),以及蒙特利爾周邊地區城鎮排名還不錯。

(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文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