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過立法 嚴懲社交媒體不除暴力內容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周四,澳大利亞表決通過一項新法律,如果社交平台出現暴力內容,但卻不迅速刪除的話,將受到巨額罰款,甚至所屬機構的高管都可能被起訴和坐牢。

周四,澳大利亞通訊部長米奇•法菲爾德和司法部長克里斯丁•波特,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的媒體會上,要求社交媒體必須在規定的最短時間內,迅速刪除任何有關暴力的內容。

澳洲通訊部長 米奇•法菲爾德:「今天,我們立法禁止社交媒體成為暴力的武器。我們引入更嚴厲的制度,針對錯用和濫用網絡平台的行為。」

這項立法是回應不久前發生在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造成50人死亡的的槍擊案。澳大利亞籍槍手在社交網站Facebook,直播犯案過程,並在網上廣泛傳播,有關片段在超過一小時後才被刪除。

澳洲司法部長 克里斯丁•波特:「我相信,每個澳大利亞人都認為,這種暴力行為在社交平台上超過一小時,而沒被及時刪除,完全是不合理的。」

新西蘭恐襲事件,促使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立即下令,要求立法管制。這項新的法律也讓澳大利亞領先全球,更加嚴厲監管社交平台的內容。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