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有史以來最嚴厲防酒駕法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為了打擊經常醉酒駕駛的司機,灣區聖馬刁選區的州參議員希爾(Jerry Hill)正推動一項新的法律提案,強制要求有醉酒駕駛案底的司機在車內安裝解鎖裝置,如果不能通過酒精測試,就不能發動汽車。

本週五(4月5日),州參議員希爾計劃推出法案SB 545,要求任何被判酒後駕駛的人都要在車內安裝啟動汽車的聯鎖裝置,如果司機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聯鎖裝置就會阻止汽車啟動。

希爾指出,加州每年有1,000人死於酒後駕駛引發的事故,20,000人因此受傷,他希望通過類似法案減少傷亡人數。

「母親制止酒駕委員會」主席克拉斯拜斯(Mary Klotzbach)是該法案的有力支持者。SB 545法案就以她的兒子馬修(Matthew)的名字命名。2001年,聖塔克拉拉縣一名酒後駕駛的司機撞上了克拉斯拜斯一家三口的汽車,馬修當場死亡,當時他年僅22歲,是一名海軍士兵。

此外,克拉斯拜斯還支持另一項SB 1713法案,該法案要求將判斷醉酒駕駛的酒精濃度從0.08改為0.05。目前,猶他州是美國唯一一個酒後駕駛上限為0.05的州。

如果SB545和SB1713獲得通過,將成為加州有史以來最嚴厲的酒後駕駛法律。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