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徵收擁堵費 民調:54%受訪者反對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昆尼皮亞克大學的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受訪者,反對曼哈度擁堵費項目,記者採訪了紐約社區的部分華人司機,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昆尼皮亞克大學在3月27日到4月1日,訪問了1,077名紐約人。調查發現,54%的受訪者反對徵收擁堵費,41%的受訪者支持徵收擁堵費。

其中,52%的受訪者認為,徵收擁堵費不能緩解交通堵塞,40%的受訪者認為可以。

紐約司機 盧先生:「為什麼MTA要我們開車的人去出這個錢?這很不合理的,紐約市民進紐約市還要給錢?那不是讓開車的人負擔越來越大了?」

紐約司機 Douglas:「不是一定非要開車嘛,不就人到曼哈頓嘛。你說有時候拉東西,或者什麼需要開車方便一點。」

紐約司機 盧先生:「去曼哈頓都是坐火車去,然後到那邊再坐巴士,空氣會比較好,也不會這麼塞車。」

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在週五致信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呼籲法案允許經過哈德遜河上的橋樑、隧道,進入曼哈頓的車輛,都免交擁堵費,但庫默至今沒有給出答覆。

而徵收擁堵費能如何具體減少交通擁擠,政府部門仍然在研究當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