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際刑警組織不願為專制國家追捕異見人士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昆明法輪功學員夏梅仙遭迫害離世

雲南昆明55歲的法輪功學員夏梅仙,因遭中共警察非法抄家、綁架、恐嚇、構陷等迫害,3月18號離世,此前她被法院通知等待開庭。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夏梅仙2013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當時她被醫院診斷為宮頸癌晚期,只有三個月的生命。修煉法輪功後,她神奇的恢復健康,所有曾為她看過病的醫生都不敢相信。

但重獲健康的夏梅仙,卻因修煉法輪功,2018年遭昆明市警察迫害。當年6月6號,西山區國保大隊和梁源派出所的一群警察,衝進她家非法抄家,將她學習的法輪功書籍及煉功音樂等全部搶走,並企圖將她送到看守所非法關押,後來因她女兒拿出母親在醫院的治療診斷書及醫院體檢結果,不能收押才作罷。

但今年3月1號,昆明市西山區法院突然電話通知夏梅仙到法院拿傳票,等待庭審。在一連串的恐嚇迫害下,夏梅仙的健康開始惡化,3月13號在家中昏迷,送醫5天後離世。

國際刑警組織不願為專制國家利用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近年來被指控已經成為一些專制國家追捕異見人士的工具。法新社4月3號報導說,該組織已經修改「紅通令」發布的程序,使之更加透明,不想為專制者利用,但還是不能完全保護「持不同政見者」在庇護國不受追捕。

報導說,國際刑警組織每年發布13000多個紅通令,其中有些被指是一些獨裁國家出於「政治動機」或「濫用」,來追捕本國逃亡海外的反對派人士的。這些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委內瑞拉、伊朗等。

據報導,2014年,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德國人Jurgen Stock啟動了名為「流亡者政治」的改革,建立新的檢查機制。2017年該組織重新審視控制紅通令的機制,使之更加透明。但仍然有政治流亡人士受到國際刑警的通緝。

去年在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失蹤、並辭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後,該組織為避免受克林姆林宮控制,否決了俄羅斯候選人普羅科楚克(Alexandre Prokoptchouk)。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