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諮委邱太三疑涉關說 辭職接受調查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高等檢察署(高檢署)調查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遭指關說案,2日公布調查報告,認為彭接受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請託關說後,未依規定處理有所違失,對內部人員指示也難認周延妥適,將報請法務部處理。邱太三也於晚間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且願意辭職接受調查。

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捲入關說疑雲,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被高檢署認定涉入。邱太三聲明指出:「本人已於今晚向總統報告全案來由,亦向總統表達,本人態度坦蕩磊落,為不影響國安會運作,並強烈捍衛本人清白,本人願意辭職,願意與相關當事人對質,願意接受相關機關的調查,讓真相早日大白。」

全案起於媒體報導「桃園地檢署起訴某醫師被控逃漏稅5億案後,傳出檢察長彭坤業指示公訴檢察官促成認罪協商卻遭檢察官質疑關說而拒絕」,法務部責成台灣高等檢察署調查,報告2日出爐。

調查小組認定,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與彭坤業於3月18日餐敘,邱太三提及桃檢起訴壢新醫院院長逃漏稅案,公訴檢察官同意認罪協商,後來又反悔,認為檢察官出爾反爾,影響司法公信力;彭坤業翌日即透過襄閱主任檢察官,指示承辦檢察官應將協商程序進行完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尊重邱太三諮委的決定,也支持他捍衛清白的動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