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園」事件持續發酵 主人曹波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黑龍江曹園毀林違建事件曝光後,引發社會關注。日前,黑龍江曹園法定代表人曹波與副總經理蘇林芳被刑拘。園內多年無人敢動的違法建築,近日也被陸續強拆。據爆料者稱,昔日的曹園堪比紅樓,專門招待貴賓。

4月2日,中共官媒報導,4月2日,黑龍江曹園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副總經理蘇林芳,因涉嫌非法佔用農用地、濫伐林木等罪,被黑龍江牡丹江森林公安局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

3月19日,據陸媒報導,有人舉報稱在森林資源豐富的牡丹江市,有人在當地中國國有林區裡毀林削山挖湖建私家莊園,卻沒有任何審批手續。

報導稱,這座名為「曹園」的私人建築群,從2005年開始建設,總投資上億元人民幣,至今仍不對外開放。

牡丹江市國土部門曾三次作出拆除並罰款的行政處罰,最終都形同虛設,淪為「一紙空文」。「曹園」至今已存在14年。

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等9個省直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到達牡丹江市開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全面進駐「曹園」。

3月26日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稱,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專項調查組表示,「曹園」違建問題初步查明,涉事企業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存在違法採伐、違法佔地、違法建設等行為。牡丹江市責成涉事企業即日起開始自行拆除違建。

調查組表示,對已確認按法律規定必須拆除、無法通過改正措施消除影響的16處建築物和構筑物,責令涉事企業立即自行拆除並盡快恢復植被;對與項目功能密切相關或具有公益屬性,且對生態沒有影響或通過改正措施能夠消除影響的,責令涉事企業限期整改、補辦手續,如逾期不辦,責令其拆除。

據報導,張姓爆料者自稱認識「曹園」主人曹波,他爆料「曹園」如同會所,專門招待貴賓。此前落馬的前黑龍江人大常委會正廳級幹部張晶川,也曾在此品嚐佳餚。

「我在那吃過N次飯。」爆料者表示他在牡丹江林口有個項目,曹波曾留他住在山莊,最長一次住過20多天,僅和張晶川在園內就吃過兩次飯。

「(曹園)就是個會所,就是『紅樓』那個意思,」爆料人指出,裏邊的人吃、喝、打獵玩,外邊的人根本無法進入。

爆料者說,他在「曹園」內「吃過老虎肉,他們叫『貓』肉,還有熊掌。老虎肉炸著吃,熊掌做不好土腥味很重。」

除老虎肉,爆料人還告訴《封面新聞》,曹波每年最少要購買上百隻熊掌來招待客人,「這些老虎肉和熊掌,都是他非法走私進中國的。」

「曹波還非法持有兩支槍,一支是長槍,一支是手槍,都是用來非法捕獵的,就藏在他臥室的密室裡。」爆料人說,2008年,曹波曾從密室內把槍拿出來,在臥室向他炫耀。

此外,早前有媒體曝光「曹園」內有大量動物標本,甚至有恐龍化石。爆料人指出,「老虎、熊的標本都是走私進來的,90%的恐龍化石都是同一個人偷來賣給他的。」曹波喜歡買這些標本,因為這些東西看上去很有「震撼」。

對於稍早傳出曹波大兒子婚禮也在「曹園」舉辦,爆料者表示,當時婚禮隆重,「連續宴客5、6天」。

「曹園」事件曝光後,外界猜測「曹園」背後大老虎是誰?

對此,微信公號「團結湖參考」指出,黑龍江曹園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天懋投資控股集團出資8000萬全額控股,而這個上海天懋來頭不一般。

文章稱,「曹園」的建成,與牡丹江市前市委書記張晶川有著密切關聯。張在任期間,曾幫助開發商違規獲利。就「曹園」列為重點旅遊項目的發展規劃一事,相關部門曾向張晶川詳細匯報、並聽取他的指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