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調查白宮安全許可授權 川普女婿及共和黨回應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週一(4月1日),白宮高級顧問、川普總統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就其獲取機密信息資格問題做出回應;另外,國會共和黨人也駁斥了民主黨的指控,指出舉報人對白宮處理安全許可問題並未提供多少直接信息。

週一,庫什納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英格拉漢姆視角(The Ingraham Angle)」採訪時,對一名白宮舉報人「嚴重關切」他參與機密的資格(Security Clearance,或譯「安全許可」)給美國安全帶來危險做出回應。

庫什納告訴主持人勞拉•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在過去的兩年裡,他一直在白宮工作,也受到過各種指控,但最終證實,這些指控都是虛假的,其中包括關於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大量瘋狂指控。

庫什納表示,在通俄門調查中,他遵守要求,接受了參議院和眾議院共達20小時的面詢。當他到白宮工作時,他的商業生涯很成功,持有大量私人股份。他向政府道德辦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 Ethics)披露了他的財產。他被告知什麼將被剝奪,什麼可以保留,他都依此去做了。

白宮安全顧問紐博爾德(Tricia Newbold)3月23日向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表示,川普政府的官員悄然推翻了她做出的決定,授予25名白宮人員被她拒絕的安全許可,庫什納是其中之一。

紐博爾德是前白宮安全辦公室決策經理,在白宮工作了18年,歷經多屆民主黨及共和黨政府。

紐博爾德的舉報遭到共和黨人駁斥。週一,眾議院監察委員會共和黨議員們發表備忘錄,對紐博爾德的指控提出質疑。他們指出,民主黨濫用紐博爾德提供的證詞,製造誤導性的敘述,讓人們感覺川普治下的白宮對國家安全非常輕率,目的是為難白宮高級官員。

備忘錄指出,實際上,關於紐博爾德所指控的兩名白宮高級官員被授予安全許可的原因,她也只提供了很少的直接信息。她的證詞集中於一系列人事和職場投訴上,表明她對自己的工作感到不開心、不滿意。

儘管如此,週二,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沿黨派劃線,以22:15票通過決議,要求紐博爾德到國會作證,回答有關白宮處理安全許可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