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因素影響 WTO下調2019貿易增長預測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由於全球經濟放緩等原因,世貿組織下調今年的貿易增長預測。來看報導。

世界貿易在2018年第四季度萎縮0.3%,今年很可能增長2.6%,但低於先前預測的3.7%,這是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在今天新聞會上的聲明。

阿澤維多表示,當前數據受到了全球經濟增長疲軟,金融市場波動,發達國家收緊貨幣政策,還有美中貿易爭端等因素影響。

2018年,貿易增長僅3%,低於世貿組織預測的3.9%,低於2017年的4.6%。

阿澤維多擔心,貿易緊張局勢如果持續,可能世界貿易會受到進一步衝擊。

但阿澤維多指出,儘管全球貿易量在2018年增長緩慢,但美元價值上漲10%。

此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審查了3000多起火災報告後,開始對韓國現代和起亞汽車的響應車型展開調查。這些事故造成100多人受傷。如果調查結果發現普遍存在的問題,兩家公司可能要召回300萬輛汽車。

2015年起,因應各類發動機起火風險,現代和起亞已召回230多萬輛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