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德足協主席因六千元手錶辭職 阿爾及利亞總統宣布辭職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1. 紀念被殺說唱歌手 粉絲踩踏 19人傷
週一,遭槍擊身亡的說唱歌手哈塞爾的守夜紀念活動上發生踩踏事件,19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圖像顯示,守夜的人群突然開始逃離現場,目前尚未確認事故原因。另外,警方公佈了殺人嫌犯的名字是艾瑞克·赫爾德。

2. 自拍泯恩仇 希臘和北馬其頓總理相見歡
週二,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和北方鄰國北馬其頓的總理柴伊夫拍攝了一張歷史性的自拍。1991年,馬其頓從南斯拉夫獨立出來後,其國名被希臘認為盜用了自己的歷史,所以在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上處處掣肘。2019年2月,馬其頓改名為北馬其頓,希臘政府也贊成。如今,希臘領導人也是1991年以後首次訪問北馬其頓。

3. 為一塊6000歐元手錶 德國足協主席辭職
德國足球協會主席格林德尔週二意外宣佈辭職,原因是他接受了前烏克蘭足協主席蘇爾吉斯送的一塊價值6000歐元的表,並隱瞞了一筆7萬8千歐元的收入。他稱當時認為手錶是私人禮品,沒有認為是賄賂,而且他不知道那塊表的價值。

4. 軍民施壓 阿爾及利亞總統宣布辭職
在民眾抗議和軍隊施壓下,82歲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4月2日宣布辭職。他已統治該國長達20年,2013年患中風以來,很少在公眾露臉。今年2月他宣布尋求第五次連任後,上百萬民眾爆發持續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