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當地政客無能 川普再評波多黎各災後重建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訊】週二(4月2日),川普總統批評波多黎各(Puerto Rico)當局無能,指責他們儘管得到巨額資金援助,但遭受颶風後的重建工作仍不到位。

週二早上,川普連發兩篇推文,再次痛批波多黎各政客自前年以來應對颶風災後重建的糟糕表現。

「波多黎各因颶風獲得了910億美元,比以前任何因颶風而獲得的錢都多,而他們當地政客所做的一切就是抱怨並索要更多錢。這些政客非常不稱職,愚蠢或腐敗地花費這些錢,只是會從美國拿錢⋯⋯」

「⋯⋯波多黎各所發生的最好的事就是川普總統。這麼多非常出色的人,但是島上的領導人卻這麼糟糕,這麼多錢被浪費。不能再讓這些巨額支付繼續傷害我們的農民和各州了,而且這麼少的感謝!」

2017年9月,5級颶風艾瑪(Irma)和4級颶風瑪麗亞(Maria)先後重創波多黎各,造成當地大量基礎設施被毀,全島一度大面積停電,通訊和交通中斷。

之後不久,川普政府為加快向受災地區提供救援物資,果斷決定暫時擱置1920年出台的《瓊斯法案》(Jones Act),放鬆海上運輸限制,為馳援波多黎各掃清障礙。川普還親赴波多黎各慰問災民。

但是,在民主黨的支持下,2018年8月,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突然宣布,島上官方將大幅調整統計數據,將2017年颶風的遇難人數從64人改為2975人。

羅塞洛稱,波多黎各當局接受了獨立調查機構的報告結果,修改後的遇難者人數相當於原來的46倍,儘管他承認,該數字是估算的。

波多黎各突然巨幅更改損失數據,引發了川普的批評。他在推文中指出,這是民主黨人幹的,目的是讓他看起來盡可能糟糕。

週一,參議院民主黨阻止了一項關於向遭受洪水、颶風和野火災害的地區提供135億美元賑災款的法案,理由是,他們認為向波多黎各提供的援助還不夠。

參議院所拒絕的賑災法案是針對全美各種自然災害的,包括受到野火和泥石流侵害的加州、受颶風襲擊的喬治亞、佛羅里達和北卡羅來納州等南方地區的農民,也包括為重建在颶風期間被摧毀的佛州和北卡州的軍事基地提供資金。

但由於不足60票,這項由共和黨人提出的法案未獲參議院通過。

週一晚,川普已連發3篇推文批評民主黨和波多黎各當局,指責他們的行為「可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