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抵華盛頓繼續談判 中方釋讓步信號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週一,中共副總理劉鶴提前抵達華盛頓,繼續美中貿易談判。中方此前宣佈了多項措施,向美國示好的意味非常明顯。外界推測,美中可能在4月底前達成協議。

劉鶴週一提前抵達華盛頓,繼續貿易談判。

上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和劉鶴在北京進行了面對面談判。

隨後,白宮聲明表示:「雙方繼續取得進展」。中共聲明稱,雙方討論了協議文本,並取得新進展。

美國農業部週一宣佈,中方採購了美國82.8萬噸大豆。這是上一輪談判結束後,中方第二次購買美國大豆。

週一,中國國家麻醉品管理委員會宣佈,將所有芬太尼類藥物列爲管制品,從5月1日起,所有相關物品將納入毒品管制範圍。

美國之前一直要求北京加強對此類藥品的管制。

中共國務院之前還宣佈,從週一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繼續暫停加徵報復性關稅

知情人士之前向路透社及《華爾街日報》等媒體透露,中方對強迫技術轉讓的談判,提出了前所未有的建議,並願意對美方堅持的雲計算市場開放,提出讓步提案。

中方一系列行動,向美國示好的意味明顯,寄希望於盡快達成協議。

不過,美方對協議執行等問題緊追不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