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詩預產期在即 吳奇隆《月嫂先生》飾保姆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久違熒屏的台灣藝人吳奇隆,日前因主演的《月嫂先生》劇集接受台媒群訪。由於懷胎八月的妻子劉詩詩臨盆在即,吳奇隆被問及拍戲心得時感觸表示,通過演這部戲才知道帶小孩相當不易。至於現實中即將當爸的他,能否勝任照顧小孩, 他忍不住笑說:「我只能盡力。」

吳奇隆主演的45集電視劇《月嫂先生》將在台灣八大電視台播出,其出演的角色原本是嬰幼兒心理學家,但為了幫助一單親媽媽,機緣巧合下當起了月嫂(保姆)。

受訪時被問及接拍這檔戲的初衷,他坦言,是因為題材新鮮:「大家對月嫂的概念都是女性,但現在有很多男性也從事這方面的工作。」

至於演完這部戲後的收穫,吳奇隆表示:「對於照顧嬰幼兒有比較深的體會。」在他看來,以前覺得帶小孩沒多難,直到拍完這部戲,他才覺得「沒那麼簡單」。他發現,不是BB肚子餓了就沖奶粉,尿尿了就換尿布。

在戲中,每當他面對難題,他都要以一個心理學家的視角去思考:「小孩哭要知道為什麼哭:是心情不好?還是要抱抱?」他說,過程中讓他獲得很多啟發。

去年12月20日,吳奇隆在微博宣布妻子劉詩詩懷孕喜訊,「隆媽」當天也證實,當時已懷孕5個月的劉詩詩,早前離開陰霾嚴重的北京,正在台灣安胎,也將在台灣生產。

對孕妻照顧有加的吳奇隆,不僅多次在微博晒出自己親手做的孕婦餐,也大大減少工作量陪伴孕妻,曾有網友曝光吳奇隆陪伴劉詩詩逛街的畫面。

眼看著劉詩詩的預產期將至,吳奇隆似乎早已做好了準備。4月1日,有媒體晒出吳奇隆飾演「新手奶爸」的劇照。照片中,吳奇隆懷抱嬰兒有模有樣,似乎很有經驗。

被問及屆時是否能勝任照顧小孩,吳奇隆笑說:「我只能盡力。」「我會儘量學習。」他還認真地強調:「照顧小朋友需要花很多時間和精神,不是哭了就給他奶嘴。」

回憶拍戲最困難的事,吳奇隆說,在月子中心和醫院產房的環境下與小孩搭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不僅自己說話時需要盡量保持輕言慢語,而且有時要小朋友笑卻哭了,要小朋友睡卻高興得手舞足蹈。他說,這些都需要自己保持足夠的耐心。

不過,他認為最令他痛苦的是背台詞。他說,譬如三頁紙的對白,光是他承擔的部分就要講兩頁半。尤其是他飾演的角色是一名學者,台詞中涉及連串的專有名詞和學術用語,要求說的熟練並精準,因此每次要花很多時間背台詞,令他直呼:「這種劇本最難背!」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