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出獄人員失業率 川普宣布第二步法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去年12月,美國會批准了兩黨共同達成的刑事司法改革法案——《第一步法案》。週一(4月1日),川普總統在白宮舉行了支持《第一步法案》的慶祝活動。同時,他提出了幫助美國出獄人員重返社會並提高其就業率的《第二步法案》。

川普在慶祝儀式上將4月定為《第一步法案》月。「我們是一個相信救贖的國家」, 川普說,並指出2月份美國的失業率為3.8%,而有犯罪背景的美國人的失業率是全國平均水平的五倍。

川普表示,他希望繼續進行刑事司法改革,以幫助聯邦囚犯,使他們在離開監獄後可以找到工作。

他說,《第二步法案》的重點是「幫助過去有犯罪記錄的美國人順利重返社會,並降低其失業率」。他的目標是在五年內將前囚犯的失業率降至個位數。

按照川普所描述的,《第二步法案》沒有《第一步法案》聽起來那麼雄心勃勃,是將監獄改革與量刑法的變化捆綁在一起。一些支持者曾鼓勵在《第二步法案》中進行更深入的量刑改革。

鮑威爾(Troy Powell)是一名受益於《第一步法案》而獲減刑的前囚犯。他在活動中發表講話,呼籲採取更多行動釋放囚犯,並認為應該邁出第二步。川普稱讚了他。

同時,川普還感謝了零售巨商沃爾瑪(Walmart),因沃爾瑪僱傭了《第一步法案》的受益者、提前回歸社會的托尼(Catherine Toney)。川普說他的政府也會鼓勵僱主響應《第二步法案》,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川普還介紹了此次活動的一名發言人——曾為囚犯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教授肖恩· 霍普伍德(Shon Hopwood),並請其做他女兒蒂芙尼(Tiffany Trump)的新老師。

部分共和党參議員出席了此次活動,其中包括監獄和量刑改革倡導者、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