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中央」運作內幕曝光 中南海仍被攪局?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近日,前中共公安副部長李東生部署迫害法輪功的一份秘密文件,在海外曝光。披露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成立的「610辦公室」運作內幕。610辦被指是「第二中央」,權力驚人,現雖已被撤並,但仍附着在政法委和公安部機構中行惡,中南海似乎仍被其攪局。

中共迫害法輪功內部文件曝光

大紀元報導,近日,剛剛從中國大陸輾轉來美的法輪功學員于溟提供一份文件,這份遼寧省「防範辦」(遼寧省「610辦公室」)在2013年7月23日發出的紅頭文件顯示,當年7月19日,時任公安副部長、中央「防範辦」主任李東生到遼寧檢查全運會安保,部署迫害法輪功,要求對迫害法輪功「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文件開頭顯示,遼寧省「防範辦」部署迫害一事,請示的中共高官分別是,時任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已落馬);時任遼寧副省長潘利國;時任遼寧省公安廳長王大偉。

遼寧610辦的文件顯示李東生落馬前還在部署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大紀元)

文件提到,2013年7月24日,遼寧省「防範辦」還將召集遼寧省公安廳、檢察院、法院、司法廳、國安廳、省網管局等開協調會。要求「對法輪功案件庭審,從庭外安保、重點人員偵控、律師管理、庭審控辯、庭審秩序、負面輿情管控等各環節研究部署,確保庭審務必萬無一失順利審結。」

文件還提到,7月30日,遼寧省「防範辦」還將召開一個電視電話會議,主會場參會人員包括:遼寧省公安廳、檢察院、法院、司法廳、國安廳、省網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等單位及業務部門分管領導。分會場參會人員則是相應的市級各單位官員。

報導稱,從這兩場會議的參與者可見,遼寧省「防範辦」權力驚人,不但可以調動遼寧省政法委內的各個機構的資源,更可以對遼寧省網管局、省通信管理局等政府機構直接下指令。

江澤民設立「610」

1999年6月,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也稱「610辦公室」。由政法委掌控,可調動司法、外交、教育、國務院、軍隊、衛生等一切政府資源。

大紀元的報導指,「610辦公室」其實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防範辦」屬於政府機構,而「610辦公室」屬於黨務機構。「610」可在任何時候根據鎮壓法輪功的需要,超越所有權力機構來調集資源調整國家政策。「610」的出現,中共中央到地方實際上有兩條指揮系統和權力機構。「610」也因此被指是「第二中央」權力中心。

「第二中央」權力被收回?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曝光的文件顯示時間是在2013年7月23日,而李東生本人在2013年12月落馬。

李東生在2013年12月落馬。(新唐人合成)

2013年12月20日,中共宣布「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說,李東生當年落馬時,官方罕見點出其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頭銜,其實是間接點出了其參與「第二中央」作亂的罪名。

中共自「十八大」以後,最高層不斷回收權力。李林一分析說,回頭來看,中共當局抓捕前公安副部長李東生,甚至前常委周永康,可以認為是高層從「第二中央」回收權力過程中的既定動作。

2018年,中共「第二中央」的核心機構——中央「610辦公室」遭裁併。當年3月,中共當局公布了「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將中共綜治辦、維穩辦和防範辦(610辦公室)三大系統迫害功能,交由政法委及公安部來承擔。

2019年1月,中共中央又印發了《政法工作條例》,從請示報告、決策和執行以及監督責任三個方面,對政法委的權力進行大幅限制,輿論普遍認為,習當局此次從三個方面,對政法委原有的職權進行剝離,架空了政法委。

習當局對政法委原有的職權進行剝離,架空政法委。(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條例中明確指出,第一,「政法委需向中共總書記請示報告工作」;第二,政法委與法院、檢察院處於「並列級別」,最高法最高檢直接向中共中央匯報,從權力上「矮化」了政法委。

第三,「條例」中規定,政法委僅限於發揮統籌協調、協助督促等職能作用,無權插手干涉法院、檢察院、司法行政部門的內部事務。

「610」被撤併 仍在背後行惡

對於政法委被削權,李林一認為,中央「610辦公室」的權力從此將只侷限在政法委之內,無法再直接調動其它部門例如外交、軍隊等方面的資源。不過,這並不能說明對法輪功的迫害將減輕。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分析:綜治委、綜治辦和維穩辦是「不再設立」,也就是說撤銷了,而中央防範領導小組和「610辦公室」並未撤銷。其實就是「領導小組」並到中央政法委,「610辦公室」並到公安部。這說明,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還在繼續。

大紀元引述大陸消息來源表示,政法委降格和「610」裁撤,但不是不起作用了,是一部分職能劃分到公安部,一部分歸政法委,兩個部門進行整合。這樣他們就把這二十年積累的迫害法輪功的經驗也整合了。

消息稱,2018年5月份,中國各地實行「敲門行動」,對法輪功、基督徒、佛道等其它有信仰群體進行摸底,7、8月份開始,對宗教信仰的迫害明顯升級。

有分析認為,這些跡象顯示,在江澤民時代產生的「第二中央」權力中心並未消亡,而是附着在公安部和政法委機構中,繼續捆綁中南海,迫害法輪功等信仰團體。

「第二中央」權力中心並未消亡,迫害法輪功仍未停止。 (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政法系反撲中南海

最近發生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事件,折射出中共高層博弈仍十分激烈,由江派掌控的政法系對當局進行反撲。

去年年底,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實名舉報周強,指使人偷盜卷宗,炮製中國司法版「水門事件」。然而,案情於今年2月發生大反轉,由政法委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組成的聯合調查小組公布調查結論,指舉報人王林清自己偷了卷宗。

王林清隨後被電視認罪,而在微博最先爆料此事件的前中共央視主持人崔永元,也被噤聲,崔曾自爆他的爆料背後有高層授意。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事件,折射出中共高層博弈仍十分激烈。 (Feng Li/Getty Images)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噤聲,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政法系統雖然在過去幾年被清洗,政法委也被削權,但仍在暗中攪局。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表示,該案劇情大反轉,說明習當局的反腐戰役並沒有取得所謂「壓倒性勝利」,而是遭遇到江派的拚死抵抗和反撲,折射出中南海高層博弈已呈現白熱化。

周曉輝表示,此案帶來的負面影響將是深遠的,更多的人會拋棄對中共的幻想,而最終的苦果將由中南海高層吞下。

《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中的結語已給出警示: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