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村民擺酒宴 150來客80人中毒送醫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日前,雲南西雙版納州景洪市一名村民為女兒辦「周歲宴」,邀請同村150名村民參加,但其中80人次日出現食物中毒症狀。目前,當地部門已介入調查。

4月1日,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景洪官方發布通報,景洪市景訥鄉一村民3月30日為女兒辦「周歲」酒席,邀請約150人參加宴席。3月31日上午,參加宴席的部分村民先後出現頭暈頭痛、嘔吐腹瀉等癥狀,並陸續到鄉衛生院就診,疑似食物中毒

截至4月1日16時,到鄉衛生院檢查治療的患者累計80人,其中已治癒出院33人。目前,患者病情穩定,無危重病例。

據了解,上述80名村民都參加該場「周歲宴」,當晚菜譜為:燉牛肉、牛肉小炒、白花沾番茄醬、豬肉排骨煮蘿蔔、豬肉小炒、炒包菜、米面煮豬肉團、煮雞蛋、清湯雞、酸辣魚,主食是米飯。

目前,相關食物樣本已送檢,事件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