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博士談太空計劃 再造一個好奇號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末,爾灣中文學校舉辦了科學家談科技與生活的演講活動,下面一起來聽聽來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談太空計劃的未來發展。

曾經參與好奇號2012登陸火星計劃,來自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劉登凱博士表示,目前正處於太空計畫的黃金年代,航天事業的發展需要更多人才,在不久的未來,還需要建造一個類似好奇號的火星探測車。

美國國家航空太空總署副總工程師劉登凱:「比如2020年的時候,我們會再做一個會到火星上的、跟以前的好奇號是一模一樣的,但是有關科學的任務不一樣的一點點,主要是找找看,所謂石頭啊,想要帶回來,在2030年的時候會有一個任務,這個任務就是把火星上的岩石帶回地球上來。」

同時,他也向學生們分享了有關太空環境等方面的知識,啟發學生的興趣。

美國國家航空太空總署副總工程師劉登凱:「太空環境非常惡劣,第一,太空很冷;第二,太空沒有我們地球上的氣體;第三,太空上一些輻射比我們地球上要大,原因我們地球上大氣保護,對輻射來講會減少很多很多。」

主辦方希望本次的科普活動能夠給青少年帶來學習的機會,培養對於航空航天知識的興趣。

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理事陸恩廣:「火星探測計劃JPL的黃金年代的未來跟現在,跟生活相關的知識跟大家共享,希望帶給南加州華裔家長跟青年能夠有這方面的嘗試。」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