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複選 候選人政治主張受關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週日,烏克蘭舉行總統大選,候選人共39人,其中喜劇演員澤連斯基和現任總統波羅申科位列前兩名,將參加4月21日的複選。

3月31日,第一輪烏克蘭總統選舉,喜劇演員澤連斯基得票率為30.5%,排在第一,他的反腐理念和政治素人的面貌受到選民歡迎。

現任總統波羅申科得票16.6%,他稱第一輪初選結果對他是個嚴重教訓,呼籲年輕選民在第二輪支持他。

4月21日,兩人將在複選中爭奪最終的下屆總統資格。

有選民認為澤連斯基若想獲勝,需要解釋如果他成為總統,他將會做些什麼,會任命哪些職位。而波羅申科需要解釋,他要如何處理過去五年中工作的優缺點,例如怎樣處理腐敗問題等。

同時,波羅申科和澤連斯基都不願將烏克蘭帶回親俄羅斯的老路。

波羅申科一直致力於同歐盟和北約聯合,同時加強烏克蘭東部的軍事力量,以期抗衡俄羅斯。他推動烏克蘭語並幫助建立新的獨立東正教教堂,來阻止烏克蘭成為俄羅斯的附屬國。

國際觀察員表示,本次烏克蘭選舉,基本上是順利的自由選舉。

歐洲議會大會議員Mart van de Ven:「這次投票順利,組織良好。選民投票候選人沒有受限制」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