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刺殺金正男的越南籍嫌犯獲刑三年 印度發射火箭搭載29顆衛星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86歲的日本天皇明仁因為健康原因,將於4月30日退位,德仁皇太子將成為第126任天皇。日本官方週一宣佈,新天皇年號為「令和」,取自日本最早的日語詩歌總集《萬葉集》中的「初春令月 氣淑風和」。以往的天皇年號都是取自中國的四書五經。日本天皇沒有實權,是日本的國家象徵。

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法庭週一判處越南籍女子段氏香三年四個月的監禁。此前,檢方收回了對她的謀殺指控,改為傷害罪。法官將拘押時間算入刑期,所以段氏香有可能在五月初獲釋。

印度週一發射火箭,把一顆本國軍用情報衛星和28顆來自美國、立陶宛、西班牙和瑞士的商業衛星送入太空軌道。而且是印度史上首次用一艘四級火箭將衛星送入三個不同的軌道。

曾入圍葛萊美獎的美國饒舌歌手哈斯爾週日在洛杉磯遭槍擊身亡,年僅33歲。另有兩人受傷。哈斯爾的首張正式專輯Victory Lap於去年2月發行,一個月前,他獲得了葛萊美最佳說唱專輯提名。事發後,不少美國娛樂界人士在社交媒體上發圖文緬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