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最貴名畫離奇消失 盧浮宮也不知其下落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近日有消息指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的名畫《救世主》(Salvator Mundi)已離奇消失,負責保管這副史上最昂貴畫作的盧浮宮館方人員對這副畫作的下落也茫然不知。這些傳言立即引發外界的特別關注。此畫曾經拍出過4.5億美元的高價而轟動全球。

據《紐約時報》報導,為紀念達芬奇逝世500週年,巴黎盧浮宮原計劃在去年9月在盧浮宮阿布達比分館展出達芬奇的著名畫作《救世主》以示紀念,後來主辦方卻又突然宣布該計劃延,卻對此沒有給出任何解釋,直到最近傳出了該畫作已經下落不明的消息。

報導稱,阿布達比分館有不願具名的人員透露說,現在館方也找不到《救世主》在哪,就連巴黎盧浮宮也茫然不知情,目前完全無法確定該畫作的確切位置。

意大利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家列奧納多·達芬奇的名畫《救世主》(Salvator Mundi)(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報導表示,名畫《救世主》離奇消失的消息令外界相當震驚。紐約美術大學教授莫德斯蒂尼(Dianne Modestini)說:「這是一個悲傷的消息,一幅如此傑出的畫作不該發生這種事。」

據公開的資訊,名畫《救世主》過去也曾隱沒很長一段時間,甚至一度被認為只是達·芬奇弟子的作品。2004年,紐約的羅伯特·西蒙(Robert Simon)以低價買下該畫作,並交由專家修復與鑒定後,於2011年重現在世人面前。

2017年11月15日,佳士得拍賣這副著名的畫作,最終沙特王子巴德爾·本·阿卜杜拉·本·法爾漢以4.5億美元買下,創下了單一藝術品的歷史最高拍賣價紀錄,成為史上最昂貴的名畫。之後不久,此畫入藏阿布扎比盧浮宮。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