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限巴爾2日交穆勒報告 被斥無理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上週五致函國會,表示將在審查之後﹐於4月中旬或更早﹐提交穆勒調查報告的詳細內容。而國會民主黨人卻要求巴爾在4月2日期限前﹐交出「全部報告」。專家認為﹐這完全是無理要求﹐國會民主黨應停止玩弄政治游戲。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上週五致函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時表示,穆勒報告共近400頁,司法部將審查哪些屬於不能公開的機密信息﹐依法對報告作出必要節錄﹐並在4月中旬或更早提交國會。他還主動提出,5月1日和2日分別到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作證。

不過﹐眾議院六個委員會的民主黨主席卻要求巴爾﹐在4月2日期限前﹐提交「全部報告」﹐而非刪節後的版本﹐同時要求他轉交「潛在證据和文件」。專家認為﹐這完全是無理要求﹐並呼籲國會民主黨﹐停止玩弄政治游戲。

喬治城大學法學中心訪問教授 高級訴訟律師 Mary McCord﹕「這是聯邦刑事法的程序規定﹐如果泄露大陪審團掌握的信息﹐將構成犯罪行為。所以巴爾必須進行審查﹐這完全合理。然後他才能決定哪些能提交國會﹐哪些不能。其中還可能有些信息﹐關係到尚未結案的其它調查﹐因此這些也不能放在提供國會或公眾的文件中。」

布魯金斯學會政府治理研究高級研究員 Susan Hennessey﹕「他們(國會民主黨)必須決定停止玩弄政治游戲﹐尤其是當他們知道﹐報告中有些信息確實不能公開。」

川普日前在佛州海湖莊園談及巴爾公佈穆勒報告時表示,支持巴爾的決定,並說自己「沒有任何事情要隱瞞」。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則批評民主党﹐抓住巴爾延遲提交詳細報告這點﹐給美國民眾「製造錯誤印象」。

布魯金斯學會政府治理研究高級研究員 Susan Hennessey﹕「我很驚訝﹐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為何沒有事先做出刪節﹐來避免這一情況的發生。」

3月24日﹐巴爾已送呈國會﹐4頁紙的調查報告摘要,指出報告並未發現川普競選團隊的通俄證據,同時因證據不足﹐決定不追究川普是否在調查中妨礙司法。

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共和党人中,近五分之四對穆勒調查報告的結論感到滿意,而長期以來對穆勒團隊表示信任的民主党人﹐則有超過一半對調查結論感到失望﹐還有超過六分之一的民主党人拒絕接受調查結果。

布魯金斯學會政府治理研究高級研究員 Susan Hennessey﹕「人們應該接受﹐對他們看到的問題﹐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早已找到了所有需要的證據。最重要的就是﹐首先接受這一原則﹐即使你對結果非常失望。」

喬治城大學法學中心訪問教授高級訴訟律師 Mary McCord﹕「我非常相信這份報告內容充份﹐提出了所有調查證據﹐概述了所有法律結論和缺乏的法律結論。現在問題就是我們能看到多少。」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