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強大壓力 中共被迫遏制對美「鴉片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02日訊】中共副總理劉鶴啟程赴美當天,北京下令管制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中國是美國非法芬太尼的主要來源,西方學者曾指芬太尼是中共對美國發動新版「鴉片戰爭」的重要武器。

4月1日,中共外交部證實劉鶴已經啟程趕赴華盛頓,準備第九輪貿易談判。

同日,中共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劉躍進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新的《非藥用麻醉品管制條例》自5月1日開始實施,屆時會將全部25種芬太尼類藥物列入管制,除醫療及科研等用途外,任何單位和個人均不得生產、買賣、運輸、使用、儲存和進出口。

劉躍進強調說,美國所關注的所有芬太尼類物質都已「完全解決」。但中共日後是否會嚴格執行該條例,還有待觀察。

芬太尼是一種高效止痛劑,藥性比海洛因強50倍,注射兩毫克芬太尼就可令成年人於十至十五分鐘內死亡。芬太尼在美國被當作毒品大量濫用。川普(特朗普)政府指出,芬太尼去年導致逾7萬名美國人死亡,已成為美國最致命的毒品,而美國非法芬太尼主要來自中國。

去年12月1日美中元首會晤時,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了芬太尼問題,北京領導人習近平承諾要加強管控。但之後4個月中,一直未見中方有實質動作。如今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中方迫於國內經濟下行壓力,正在竭力緩和貿易戰。

劉躍進在新聞發布會上還聲稱,中共管制芬太尼是出於「全球共治毒品問題的擔當」,並指美國芬太尼泛濫是因為美國政府「管制不力」,和中方「無關」。

但美國政府調查發現,美國的芬太尼濫用者,很多是經由互聯網向中國訂購,並利用美國郵政系統的漏洞寄往美國各地。另外,中國製造的芬太尼也經過美墨邊境大量走私進入美國。今年2月,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arles Schumer)開始推動《芬太尼制裁法案》,旨在對中共生產及出口芬太尼實施制裁。

新唐人記者在北京一家公司經營的中國外貿搜索引擎「everychina.com」上搜索「芬太尼」,找到近兩千條買家廣告。這些賣家遍及中國大江南北,大多通過電匯或比特幣付款。其廣告中大多附有出售成品的照片,有的甚至貼出正在進行批量生產的廠房圖片。

中國賣家貼出的芬太尼製成品和批量生產廠房的照片。(網頁截圖)

事實上,中國現在已經成為全球合成毒品的最大生產國。

中共軍方公開出版的《超限戰》一書,主張對美國採用不受任何道德和規則約束的、超越一切界限的戰爭和非戰爭手段。因此,分析人士認為「毒品戰」也是中共對美「超限戰」的一部份。

中歐大學高級研究員、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孔那拉吉斯(Markos Kounalakis)2017年11月撰文指出,「在21世紀中國(中共)對美國的鴉片戰爭中,芬太尼充當着武器的角色。」

中共早在奪權之前,就曾在陝北開展所謂「大生產」運動,大肆種植和加工鴉片,然後賣到國民黨掌控的地區。這既削弱了「國統區」的戰鬥力,又替中共換回了大量「銀元」。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