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民主黨:無公民身份問題 人口普查無意義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週一(4月1日),川普批評激進的民主黨人阻撓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問題,並指出,沒有這一問題,人口普查將失去意義。

週一清晨,川普發推批評民主黨人口普查的立場。

他指出,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想要製作新的、非常重要的人口普查報告,卻不包含極其重要的公民身份問題。如此一來,報告將毫無意義,而且要以數十億美元的浪費作為代價,這太荒謬了。

共和黨推動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問題,但民主黨極力反對。民主黨人稱,這將使移民不太可能回答調查問卷,因此得出的結果也不夠準確。

這一問題已被提交聯邦法院進行訴訟,有些下級法院已裁決,聯邦政府添加該問題,違反了聯邦法律和憲法。

共和黨認為,添加這一問題是完全合理的,因為近年來有很多不符合要求的移民參與美國選舉,而按照美國憲法,非公民是不能參加投票的。

但民主黨宣稱,添加這一問題等於在恐嚇移民社區,抽取民主黨的金錢和選舉力量。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主席佩雷斯(Tom Perez)在抨擊共和黨動議的同時,還向美國人民保證,民主黨將「努力擊敗這種破壞我們民主的企圖」。

佩雷斯在聲明中稱,憲法規定,人口普查是針對所有美國居民的,「不是川普推動自己的議程並剝奪拉美裔和其他有色人種權力的工具」。

人口普查計數通過郵件進行,也可由普查人員挨家挨戶進行調查。

美國商務部於2018年3月宣布,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將恢復詢問受查者是否具有公民身份。

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在十年人口普查問卷中恢復公民身份問題,這對於完整準確地提供人口普查的區域數據是很必要的。

從1950年起,美國在進行全面人口普查時不再詢問公民身份問題,政府從而無法確切估計美國境內到底有多少公民、多少非公民和非法居留者。

由於搞不清美國實際的公民人口,導致以往有些州的選舉水分很大。擁有大量非法居民的加州就是一例。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出,在人口普查中詢問公民身份,這是一個標準慣例,將有助於保護美國公民的選舉權。

她還指出,實際上,在1965年以後的歷次人口普查中,也都包含公民身份問題,只有2010年除外。

大量證據證實,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存在選民欺詐現象。2017年1月,川普簽發行政令展開調查,內容包括是否有人冒充公民投票、是否有人以已經去世的選民的名義進行投票。川普政府表示,如果確實存在選民欺詐,未來將改革投票程序。

但是,把移民視為自己潛在票倉的民主黨激烈反對川普政府的決定,隨後,加州等幾個藍州對聯邦政府提起訴訟,以阻止這項政策生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