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遏制大篷車 美切斷援助 警告關邊境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近日,美國南部邊境出現前所未有的非法移民潮,為施壓中美洲國家遏制非法移民,川普政府週六切斷了對中美洲三國的經濟援助。週日,白宮官員在受訪中也談到了邊境問題。

白宮幕僚長米克·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週日在回應總統川普為什麼警告要關閉美墨邊境時表示,美國現有的移民法,以及民主黨強加的各種限制,是總統提出這個警告的主因。

白宮幕僚長 Mick Mulvaney:「我們需要安全的邊境,我們只能盡我們所有做到最好。民主黨不會給我們更多資金做這件事,也不會給我們更多人力,但重點的是,他們根本不想改變移民法,而這個移民法如巨大的磁石,吸引南美和中美洲人來我們國家。面對所有這些限制,總統只能盡他所能,如果關閉邊境入口能達到目的,他就一定會去做。」

美國國務院週六宣布,要切斷對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經濟援助。川普在週五曾表示,美國每年要給這些國家五億美元的援助,而他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阻止大篷車難民湧向美國邊界。

川普週五還表示近期還會有大批大篷車難民,他計劃關閉美墨邊境

在週六,又有90多人從薩爾瓦多首都出發,組成新一隊大篷車向美國邊境進發。

川普在週六的推文指出,要解決美國脆弱的移民法並非難事,但民主黨把自己要的置於美國人民利益之上。

他在推文中說,要修繕脆弱又很愚蠢的、按民主黨理念制定的移民法,應該非常容易。不需要一個小時,只要投個票,就可以解決。但是民主黨不關心犯罪,不想看到川普核民主黨取得任何勝利,即使對美國有利。

他在週六的推文中呼籲墨西哥政府阻止大批移民進入美國。

他說墨西哥必須運用他們非常強大的移民法,阻止數千企圖進入美國的移民。我們的拘留區域已經滿員,無法再容納更多非法移民。下一步,也許只有關閉邊境。這也會幫助我們阻止毒品從墨西哥流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