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萬人大遊行 反對修改「引渡條例」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香港政府不顧各界和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強推修訂引渡條例向大陸移交逃犯。泛民主派與民陣星期日(3月31日)發起大遊行,反對今次修例。遊行人士不信中共司法制度,要求當局撤回修訂。主辦方宣佈有1.2萬人遊行。

遊行下午3時15分由港島區灣仔修頓球場出發,遊行至政府總部。主辦方指今次遊行是為了反對修訂引渡條例,要求撤回修訂,強調港人不信中共司法制度。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我們也沒有任何信心,我們的律政司、由中共委任欽點的特首,會為了香港人的人權和中共Say No,所以我們一定會堅決反對引渡條例的修訂。」

大會邀請陳日君樞機等人一起領頭,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批評《逃犯條例》修訂是一條惡法。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大陸是無法無天的,你沒有犯罪它都可以說你犯罪它都可以說你犯罪,如果你帶了返去大陸,甚麼罪你都要認,怎麼搞?所以它比二十三條更加惡就是這樣。」

遊行中有老有少,有不少市民帶同自製標語表達不滿,指中共出於恐懼在港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劉志雄牧師:「肯定是一個政權的恐懼,所以它的維穩費比軍費還高,反而它最怕的是人民,它管治很多問題,它怕人民作反反對,所以它要那麼多的維穩費、那麼多嚴刑峻法的控制在當中。」

香港市民袁小姐:「所以真正恐懼的不是人民,是政權。它因為每一日的工作就是與民為敵,當它的製造敵人越多的時候,它的恐懼就會越大,所以它就越需要透過一些條例來保護自己。」

遊行隊伍的龍頭約下午四點抵達終點政府總部跟著集會。民陣宣布有1萬二千人參加遊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草案將在本周三(4月3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將發起港人包圍立法會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