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家批評中共 令化學災難一再發生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江蘇化工廠大爆炸的慘烈震驚國際,聯合國人權專家日前批評中共安全措施不足,導致類似化學災難一再發生。呼籲中共從根本上改變,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化學工業給人民帶來毒害和風險。

江蘇鹽城市響水縣天嘉宜化工廠3月21日發生大爆炸,化工廠周邊30多棟樓房被摧毀,死傷至今難以數計。外界質疑爆炸是因為中共官商勾結所致,中共官媒的報導也說,中共地方政府對企業安全隱患的複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糊弄過去了」。

聯合國負責人權與有毒物質專家杜卡克(Baskut Tuncak),3月29日公開批評中國大陸一再發生重大工業事故,指類似事故讓人深感悲傷但並不令人驚訝。

2015年天津化工廠倉庫也曾發生爆炸,導致16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傷。當時,聯合國指責北京在調查上缺乏透明度。杜卡克說,這些一再發生的化工災難本是可以預防的。

他指出,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化學品生產國之一,必須有世界級的措施和方法,防止化工業造成重大威脅。

他呼籲北京履行人權義務,將對化工生產安全的承諾化為長期有意義的行動,以保護工人不會暴露在失控的化學工業的巨大威脅中,並且讓工人子女能夠獲得高水準的醫療保健服務。

然而,就在江蘇化工廠爆炸事故發生後,大陸各地又接連發生爆炸事故。3月23日,雲南大理發生天然氣爆炸,致3死5傷。

據陸媒報導,事故原因是,雲南中建五局第三建築公司在清理上關鎮W3—74號污水沉井的淤泥時,發生氣體燃爆,該公司3名工人當場死亡,另有5人受傷。

2天後(3月25日),山東煙台招遠金恆化工公司又發生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

據官方通報,該企業從2011年開始一直停產,2019年3月24日「擅自」開始調試設備和投料生產,3月25日零時50分左右就發生起火爆炸事故。

3月29日晚,山東青州市一工廠發生爆炸,致5死3傷。據悉,事故原因可能是天然氣泄露所致,但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中共青州市政府官微發布的消息,當晚21時35分左右,青州市黃樓街道永利珍珠岩廠珍珠岩車間發生爆炸。當時廠房內有5人,2人當場死亡,3人重傷送醫後不治身亡。廠房外的3人受輕傷,還在醫院觀察。

短短9天內,大陸就發生4起爆炸事故,而江蘇響水縣化工場爆炸事故,官方通報已導致78人死亡,600多人受傷。但民眾質疑死亡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據。

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對大紀元表示,他估計「真正死亡人數應該在500人左右,不過殘疾的會非常多」。根據網上傳出的航拍圖看,爆炸致使半徑500米內的房屋基本被摧毀,至少摧毀23座廠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