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入籍要先學黨史?中共新規惹嘲諷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訊】中國足協公布入籍球員管理暫行規定,要求他們接受中共教育,學習中共篡改的中國歷史和國情,識黨旗黨徽等,引發網民嘲諷。

中國足協官網3月29日公布《中國足球協會入籍球員管理暫行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將正在辦理或已完成中共國籍入籍手續的球員,合稱為入籍球員。申請入籍的球員,應向中國足協進行申報,並納入統一管理。

《規定》共有6章23條,大多是有關如何處理球員入籍及註冊的實際操作問題,如外籍球員要完成註冊才能出賽,入籍球員薪酬受中國足協監管等。

第5章第20條規定,俱樂部應對入籍球員進行所謂的愛國愛黨教育,了解中共篡改後的中國歷史和現實國情,制定中文學習計劃,培養愛黨情懷。

入籍球員還被要求識黨旗、認黨徽、唱中共黨歌。俱樂部所在基層中共組織要求入籍球員要接受中共歷史普及教育。

第21條則規定,俱樂部應指定專人負責入籍球員的思想、生活、訓練、比賽的狀態跟蹤,每月向中共足球協會提交書面報告。

該規定引發中國球迷抨擊,有球迷諷刺說,簡單的說,想踢球就要先接受黨文化洗腦,做一個愛黨愛共的球員,這到底是入籍還是入黨啊,分分鐘都不忘記洗洗洗。

也有網友表示,愛國本來就是一個偽命題,所謂的愛國就是愛中共納粹黨,了解中國歷史和現實國情,就是了解中共篡改後的歷史。現今的中國就是一個大監獄,頭腦清醒的,大多在設法逃離中共國。那裡有自由,那裡就是祖國!

還有人嘲諷:這個世界上的政黨有千千萬,沒有一個政黨無恥到強迫民眾熱愛它。第21條是要求俱樂部做好維穩工作吧?這明顯是找聽黨話,跟黨走的球員,臨死還不忘拉外籍球員墊背,這個黨也太狠毒了吧?!

也有網友抨擊:愛黨的中國球員,球技爛,做人更爛,這都是受了黨的梅毒的感染。這病毒難道也要感染外籍球員?一愛黨整個人都成渣了。不相信哪個人會願意成渣吧。

有球迷指出,這說明全民覺醒,唾棄黨已經讓中共感到心驚肉跳,開始不擇手段死命保黨,但因人心相背而笑話頻出,甚至不久前出現了丐幫黨支部。

《長春日報》3月5日刊登一篇題為「長春成立全國首個拾荒者流動黨支部」的文章,講述河南人姜順每天走街串巷收廢品,成立「拾荒者黨支部」的經歷。

推特上有人嘲諷:官媒刊文追捧「全國首個拾荒者流動黨支部」,下一步是不是要在東莞色情業發展黨支部啊。

也有網民說,「黨組織和黑幫沒有根本區別,中國國內凡是能長時間存在的黑幫,都是由黨組織牽頭的,這個流氓地痞起家的黨,如今被廣大老百姓唾棄,越來越難維持下去了。」

2004年,海外「大紀元」網站開始連載《九評共產黨》一書,書中曆數中共自起家到建政後對中國及中國人民犯下的種種罪惡,從歷史、文化及道德層面促使讀者反思。

書中首次揭示了民族苦難的根源,指出了民族重生的契機所在,撕開了中共的畫皮。同時也引發中國老百姓退出中共組織的「三退」大潮,至今已有3億多中國人聲明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